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从干了投行,看世界杯都不用定闹钟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喝最烈的酒,看最燃的世界杯。
 
  炎炎夏日,热血沸腾,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今年在俄罗斯举办,无疑又是全世界球迷的一场狂欢盛宴,人们热爱足球的心从未随时间而改变。
 
  冷门,绝杀,黑马,酒吧,撸串,小龙虾......每一届世界杯似乎都致力于点燃球迷们对于夏天的热情。
 
  “巴西队和德国队至少有六场比赛,这六场必须熬夜看直播,其它队的比赛可以挑精彩的看重播。”今年26岁的狂热球迷阿峰,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程出炉后,就与三五好友迅速制定了看球计划。
 
  冬瓜也是其中一员,但他却跟阿峰说,下了班直接来酒吧找你们!阿峰一愣,你几点下班啊?问完又恍然,可不嘛,冬瓜是典型的投行男一名,他们约好看球的时间,他或许还没有下班......
 
  众所周知,投行工作者虽然被誉为高收入的“金领一族”,但也要承受非常大的工作压力和超长的工作时间,日夜颠倒也是稀松平常的事。
 
  由于与金钱利益离得最近,金融业一直是许多人首选的职业目标,不少“小白”选择考取CFA证书的一大原因也是为了可以打开进入金融圈的大门。
 
  然而,这个最赚钱的圈子,却未必适合每一个有梦想的人,因为它几乎集结了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一批人。高顿职业发展中心研究发现,如果你有以下几种特质,那么恭喜你,或许可以离金融圈更进一步。
 
  1、你很懒
 
  研究显示,智商高的人脑子里大多装着各种奇思妙想,他们善于思考,身体却比较“懒惰”,因为他们更喜欢使用技巧解决问题,而不是机械地重复。
 
  对于金融人来说,工作中要接触非常多的数据,如果不能把这些数据进行有效地分类、归纳和利用,就会大大降低工作效率。因此,他们需要熟练运用各种辅助软件和工具,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数据背后的思考和分析。
 
  2、你很健忘
 
  在我们的刻板印象里,健忘的人常常显得不太聪明,其实未必。这里的“健忘”仅仅指的是忘记一些琐事,因为大脑负责记忆的部分,会选择性地遗忘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以便去记忆更多重要的细节。
 
  金融人的日常工作大多非常复杂,他们更愿意把注意力集中在重要的工作上,因此往往显得有些不拘小节。
 
  3、你偶尔会爆粗
 
  我们常常把讲脏话和教养联系在一起,事实上,聪明人偶尔也会有爆粗的时候,更多只是表达情绪的一种出口。毕竟,金融人每天要面对的懊糟的事情实在太多,注意场合即可。
 
 
  4、你善于信任
 
  在金融行业,没有信任也就没有业务。
 
  如果你在生活中很难信任他人,对任何人都存着防备心理,那你很难能够达成金融业务的合作。对于金融人来说,一张CFA成绩单,或者是一张CFA持证人的身份证,就是一种专业的肯定和信任,让雇主信任你,也让客户信任你。
 
  5、你点子很多
 
  有人认为,金融并不是一个讲究创意的行业,因此你只要数学好,会投资就好,不必进行头脑风暴。
 
  其实不然,在新兴科技发展的影响下,与时俱进的金融人应该发挥脑中的奇思妙想,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有时候,想法直接影响业绩。同样一只基金,操作不同,结果可能就不同,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基金经理的年化收益是负数,而持有CFA的基金经理能做到20%以上。
 
  6、你睡得晚
 
  如果你也是熬夜党,如果你的精力也是习惯性日夜颠倒,那么金融业可以说非常适合你了。由于国内外市场的时差、出差、加班等原因,金融人的睡眠质量大多不太好,属于不太提倡的“夜猫子”一族。
 
  世界杯已经开踢,压力大的金融工作者不如加入到看球的队伍中,重燃工作的热情!
 
  ▎本文作者:Stell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