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最容易一次过6科的CPA考生,看看有你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谈到考证,会计人说第一,没人敢说第二。毕竟,从原来的从业证,到工作后的初级职称,再到中级职称,一直到CPA、高级职称等等各类证书,会计人一直“在路上”。
 
  放眼整个会计行业,谁还没个考出CPA的目标。
 
  再放眼整个考证界,谁还没几个一年六科的梦想。
 
  当然,话是这么说,一年六科可不是谁都能轻易做到的,毕竟六科加起来500多万字,而且各行各业的人都在考CPA,基础差的考生形容看教材就像“看天书”,所以难度肯定非常大。
 
  不过,和大多数考生相比,下面这几类人占据了两大优势,一是所从事的行业和证书相关,二是工作对证书的需求程度比较高,所以备考积极性肯定要比其他人高很多,也最容易一次通过六科了。
 
  一、事务所菜鸟
 
  我们都知道,会计师事务所员工都有个一年六科的梦,其实这句话反过来也成立,很多一年六科的学霸都有个会计师事务所的梦,那么结论就是,当一个CPA考生同时是事务所员工的时候,考证的积极性最高。
 
  尤其是很多刚进入会计师事务所的“菜鸟”,无论是专业能力和实务能力都迫切的需要提升,而且考出CPA证书会有非常透明的Q—pay上的补贴,想要晋升经理级别的话,也离不开CPA证书,一年过六科是最“值钱”的选择。
 

  二、金融民工
 
  俗话说,不考CPA的金融民工不是好会计,和很多全英文高端国际金融证书相比,CPA的性价比绝对是最高的,国内认可度高,关键是便宜,还是中文考试。
 
  之前在采访很多高顿CPA学员,CPA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哪些变化的时候,就有不少刚毕业在做银行柜员、大堂经理、券商营业部销售等等职业的考生表示,CPA让他们有机会接触中后台岗位,晋升的路径又多了一些。
 
  三、企业财务
 
  很多人觉得,小会计一年六科的可能性比较低,毕竟加班多、基础差不能忽略,但是这些都不是理由,去年高顿CPA学员赵帅,就是从机械设计制造转行到会计,又一次考过CPA六科的。
 
  尤其是很多在企业工作了两三年的会计主管,未来的晋升潜力还是比较大的,如果能一次通过六科,在领导看来实力、上进心兼具,自然考证动力大了。
 
  四、转行的人
 
  其实,无论是从金融转向会计,还是会计转向金融,或者是其他行业转向会计和金融,很多人都是通过CPA这张证书来完成的。
 
 
  知乎上随便一搜,都是想转行的人在咨询考注会,甚至还有很多人想着先考出注会,再去看适合自己的职位的,可见,CPA对转行的人来讲确实非常重要。
 
  五、大学应届毕业生
 
  还有一种考证狂人就是“应届毕业生”,无论是哪个行业,刚进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都是最积极的考证人,对待CPA考试也是一样,平均每3个六科学员中,就有一个是应届毕业生。
 
  对他们来讲,CPA证书除了能提高自己的求职门槛,也能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让自己迅速晋升为合格的职场人。
 
  而且按照历年来的规律,会计师事务所的应届毕业生中,是最容易出一年六科学霸的人。
 
  当然,一年六科固然好,但并不意味着我们鼓励考生都追求一年六科的目标,考证最好还是和自身实际结合,按部就班效果最好。
 
  但如果自己有能力和想法一年过六科,就应该遵从自己的初心,把这个目标坚持下去,或许你会发现,自己就是创造奇迹的那个人。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