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超燃!2018年一定要通过中级职称的六个理由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很多时候我们做不到拼尽全力,就是缺了那么一点点努力的理由。
 
  对于在工作之余考证的职场人而言,在职备考可谓是一项远征,耗时长、难度大、挑战多:想清楚为什么出发,才能在考证路上走得踏实而稳健。
 
  对于中级职称考生而言,应该对考证有着清晰的认知:自己备考的真正目标是什么?考证后的预期是什么?
 
  它们既是你踏上备考之路的动力,也能成为滞缓时的加速剂、疲惫时的助推器。累了,倦了,请看看这六条理由。
 
  01 报考人数持续上升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于近日公布了最新考年的中级职称报名数据:2018年共有135.4万财务人报考了中级职称,相较去年上涨了19%。
 
  自首次取消会从限制的2017年起,中级职称考生的增长趋势便陡然上升。即使已经是取消会从限制的第二个考年,中级职称依旧保持了2017年的涨势。
 
  对于未来的每一个考年而言,你的竞争对手都只增不减,今年就是未来竞争压力最小的一年!
 
  02 教材难度陡然下降
 
  月初刚刚发售的新版教材,也向18考生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中级会计实务》删减了历来为该科难度担当的长期股权投资以及负债借款费用内容,并增添了难度较低的政府补助以及政府会计内容。《财务管理》精炼了部分公式的计算方法,优化了筹资管理章节的顺序与结构,整体而言突出了考点,降低了备考难度。《经济法》内容变动最大,但2018年初改革较多的税法变动都未收录其中,预计明年该科的备考难度将直线上升。
 
  综合而言,2018考生的备考难度将大幅下降。
 
  03 证书认可度增大
 
  会计从业资格证退出历史舞台后,中级职称的法定地位以及市场地位都日渐上升。
 
  根据2017年修订的最新版《会计法》,“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取代了会从,成为了从业人员的“法定”要求。而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即具备中级会计职称)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三年以上经历却依旧是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法定”条件。
 
  我们也能从人才市场中窥见这一变化:越来越多公司将“具备中级职称”新增进了财务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中,甚至在非管理层财务人员的招聘条件中也加入了“持有中级职称优先”这一任职条件。
 
  04 证书地位升高
 
  另外随着《会计法》的修订,会计职称体系接棒会从,挑起了会计人才水平评价的整副大梁。
 
  一方面,初级职称“门槛地位”的确定,推动了中级职称“管理层标配”地位的落实。另一方面,正高级职称的正式设立,也强化了职称体系的层级设置,推动中级职称进一步成为财务人升职加薪的必要条件。
 
  05 行业变革飞快
 
  自17年末的《会计法》修订起,财会行业的法规更新和政策变化层出不穷。对于财务人来说,利用考证进行知识更新既补足了新知,也完成了继续教育任务,可谓一举多得。
 
  另外就考试而言,政策的飞速变革带动了教材的相应调整,也加大了二战难度:不趁今年通过中级职称,明年很可能全部得从头再学。
 
  06 行业竞争加大
 
  无人银行的刷屏、财务共享中心的普及、AI机器人的更新,也给会计行业带来了巨变:简单重复的工作逐渐可以由软件、人工智能完成,从事简单核算工作的财务人很可能将被取代。
 
  对于财务人来说,固步自封很可能遭到末位淘汰、知识陈旧也很可能被后来者取代。通过考证掌握更高水平的会计实务与财务管理知识,才能增加财务人竞争力,带来稳定的资本。
 
  无论从考试本身、证书认可还是行业需要角度来看,中级职称都是每一个财务人2018年不可错过的职业砝码。给自己这六个拼尽全力的理由,2018都要一次通过!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