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热门考点(16)

http://zige.eol.cn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6-06-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考点十六】投资性房地产的范围

范围

注意问题

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

(1)企业计划用于出租但尚未出租的土地使用权,不属于此类;(2)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土地使用权再转租给其他单位的,不能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认定的闲置土地,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

已出租的建筑物

(1)是指企业拥有产权并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建筑物,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建筑物再转租给其他单位的,不能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2)企业将建筑物出租,按租赁协议向承租人提供相关辅助服务在整个协议中不重大的,应当将该建筑物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提示】下列各项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

  (1)自用房地产

  即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或者经营管理而持有的房地产。例如:

  ①企业出租给本企业职工居住的房屋;

  ②企业拥有并自行经营的旅馆饭店;

  ③企业自用的办公楼、生产车间厂房等。

  (2)作为存货的房地产

  作为存货的房地产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正常经营过程中销售的或为销售而正在开发的商品房和土地。这部分房地产属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存货,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

  如果某项房地产,部分用于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部分用于生产商品、提供劳务或经营管理,能够单独计量和出售的、用于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的部分,应当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不能够单独计量和出售的、用于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的部分,不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