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你需要避开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复习的三大坑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6-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不知不觉马上进入6月,不少大学生走入社会,会计行业已经成为他们的首选,作为已经在会计行业工作的你,那什么提升自己?相信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大家在备考的时候需要避开备考中的三个大坑,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备考。

  背记经济法也要动笔

  中级会计职称考生首先容易进入的第一个坑就是觉得自己把把经济法的法律条文背下来就好啦,做题肯定没有什么问题。然而事实却是当我们上了考场,一看到经济法的试题就蒙圈。经济法这一科目光背下来还不够,还需要深入理解合理,动笔把上财名师VIP班刚学完的知识点进行梳理总结,提取好其中的关键词句。在背经济法的时候千万不要觉得只要自己背下来了就行了,一定不要忽略动笔做笔记这一步,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做题库试题记得要总结

  真题一直是中级会计职称的小伙伴们人手一份的备考宝典,谁没有刷上了五六遍真题的都不敢踏上考研的考场。但是真题不是做的遍数越多,使用效率就越大的。小伙伴们很容易进入这样的死循环,别人做了两边真题我就一定要做三遍,否则我就是输了。这样是不对的。不管是真题还是模拟题,小伙伴们都要注意总结,不管是高顿题库的试题还是还是自己网上找的资料,大家最好在做完试题之后进行总结分析,把每一套试题所考查的知识点都总结出来,以便最后冲刺阶段拿出来复习,在中级会计职称复习中,总结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它可以帮我们在杂乱无章的复习中理清思路,也能更有条理地进行接下来的复习。

  查漏补缺弥补自己的弱势

  我们在复习中,有短板一定要马上填补,千万不能让它越变越大,亡羊补牢可就来不及了。中级会计职称不想初级考查的知识都比较浅显,中级会计职称考查的是大家对会计工作的深入理解,也是对大家心理素质的考查。所以,在复习的过程中,小伙伴们一定要时刻重视查漏补缺,发现自己的不足的时候马上就要制定弥补的方案,持续往前走固然很重要,但是往前走的时候不要忘了回头看看有没有出现纰漏。

  自己看自己吃的复习在我们整个备考过程汇总容不得半点懈怠,同时我们也不能因为太过于重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而钻牛角尖,让备考多走很多弯路。小伙伴们在复习时,只要掌握恰当的方法,踏踏实实地走到终点,相信结果一定能如大家所愿!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