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全真试卷及答案(4)

http://zige.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5-08-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8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1至15信息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2015年1月20目,8公司支付货币资金780万元购买A公司l00%的股权,在此之前B公司与A公司不存在关联方关系。购买日A公司现金余额为900万元,则该事项对8公司所在集团的现金流量表列报的影响为(  )。

  A.筹资活动现金流出780万元B.筹资活动现金流入120万元C.投资活动现金流出780万元D.投资活动现金流入120万元

  参考答案:D

  2某设备的账面原价为50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净残值率为4%,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该设备在第3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元。

  A.5250B.6000C.6250D.9000

  参考答案:A

  3甲公司于2014年1月1日销售一批产品给乙公司,价款为117万元(含增值税),双方约定3个月付款。2014年4月 1日,乙公司发生财务困难,无法偿还到期债务。经协商,甲公司同意乙公司的一项专利偿债。该专利账面原价为l20万元,已计提摊销l5万元,公允价值为l00万元。假定上述资产均未计提减值准备,且不考虑相关税费。乙公司应计入营业外收入和营业外支出的金额分别为(  )万元。

  A.17.5B.5,17C.17,20D.5,20

  参考答案:A

  42014年1月1日。8公司支付价款637.25万元(含交易费用7.25万元)购入某公司于当日发行的3年期债券,该债券的面值为6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6%,分期付息,到期一次还本。8公司将其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经计算确定其实际利率为4%。2014年底,该债券在活跃市场上的公允价值为670万元(该债券已于2014年2月1日上市流通)。该项投资在2014年底的摊余成本为(  )万元。

  A.626.74B.600C.670D.25.49

  参考答案:A

  5下列有关股份支付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是企业为获取服务以股份或其他权益工具作为对价进行结算的交易B.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应当根据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进行计量C.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可行权日之后不再对已确认的成本费用和所有者权益总额进行调整D.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在可行权日之后不再对已确认的成本费用和负债进行调整

  参考答案:D

  6下列有关暂时性差异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未作为资产确认的项目,其计税基础和账面价值之间的差异不属于暂时性差异B.企业因合并取得的资产产生的暂时陛差异,不予确认C.按照税法规定可以结转以后年度的未弥补亏损和税款抵减。视同暂时性差异处理D.只要产生暂时l生差异,就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或递延所得税负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解析】选项A,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l5%的广告费,不形成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但因按税法规定可以确定其计税基础,两者之间的差异形成暂时性差异;选项B,企业因合并取得的资产产生的暂时性差异,应予以确认,调整商誉或计入损益的金额;选项D,暂时性差异不一定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如企业合并以外的其他交易或事项既不影响会计利润,也不影响应纳税所得额,产生相关应纳税暂时性差异肘,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