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超详细!2016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冲刺全攻略

http://zige.eol.cn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6-04-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制定详细的初级职称考前冲刺计划

  在这30多天中主要以历年考题、冲刺试题为主要复习内容。我们要制定每天的复习计划,并且将计划细致到每个小时要完成的任务。经济法基础相比初级会计实务较为容易,但需要记忆的东西多;初级会计实务更需要对知识点的理解和举一反三。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一套合理周密的职称考前冲刺计划。

  计划框架:

  考前25天左右:薄弱章节和重点章节巩固

  初级会计实务需巩固__章节;经济法基础需巩固__章节

  (详细制定10天的具体复习任务)

  考前15天左右:历年考题和考前最后六套题

  初级会计实务需完成__套题;经济法基础需完成__套题

  (详细制定5天的具体复习任务)

  考前10天左右:查漏补缺冲刺提高和考前5天提示班

  初级会计实务的目标分数是__;经济法基础的目标分数是__

  (详细制定最后10天提高分数的具体复习任务)

  计划建议:

  1、将计划制定详细、合理,切忌没有实用性。

  2、在制定计划时先设定目标,比如要将哪些掌握薄弱的章节重新整理、提高多少分、每个科目做多少套题等等。分数可用《考前最后六套模拟题》来验证。

  3、计划要合理并且紧凑,任务量不能太少但要是自己能够完成的量,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钟,不要浪费时间。

  二、初级会计职称各科目重点复习章节参考

  1、《初级会计实务》重点章节参考

  第一章:资产。本章节知识点在近3年的考试中分布在单选、多选、判断、不定项选择和计算分析题中,并且近几年分数平均为28分左右,是个非常重要的章节。学员们一定要认真对待。

  第二章:负债。往年考试在计算分析和不定项选择题中出现过本章节的知识点,需要同学们将本章稍作预习,本章内容比较重要。

  第四章:收入。这一章节知识点多出现在大题计算分析和综合题之中,单选、多选、判断也常会涉及到,所以是个重要的章节,应列入重点范围。

  第七章:财务报告。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章节,在近几年的考试中所占的分值比例非常大,大约为20~30分左右,分布在单选、多选、判断、不定项和综合题之中,如同第一章一样,是个重点章节,学员们务必认真学习。

  第八章:产品成本核算。本章介绍了企业产品成本核算中各个项生产费用的归集和分配,以及费用正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的归集和分配。属于比较重要的章节,容易和第九章结合考察不定项选择题。

  2、《经济法基础》重点章节参考

  第一章:总论。本章节考点较多,大部分知识点需要死记硬背,是个比较基础的章节。本章知识点在历年考试中占大约10分左右,考试中相对的考点分数也比较好得,属于比较重要的章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并且在考试中稳拿分数。

  第二章: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第二章内容涉及的考点较密集,近几年所占分值约为15分左右,并且复习的难度比较大,需要大家多花时间和精力对本章节进行学习,并且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知识点。

  第三章:支付结算法律制度。本章节作为考点最多、复习难度最大的章节,在历年考试中所占分值约为20分左右,单选、多选、判断、不定项选择题都会涉及到,重点需要关注不定项选择题。

  第四章: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法律制度。本章在近几年考试中所占的平均分值大约为16分左右,需要大家对难点进行准确理解。

  第五章: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本章节需要重点关注涉及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的相关知识点,进行准确记忆,历年考试分值比重约为13分左右。

  第六章:其他税收法律制度。考点在历年考试所占分值约15分左右,学习时需重点关注涉及房产税、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的计算问题。

  第七章: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2013年教材对本章内容进行了重大调整,历年考试的平均分值约为10分左右,可不作为重点,但要注意本章与其他章节结合的知识点。

  三、把握冲刺阶段的复习建议

  1、建议多做历年考题,但不建议量过大的题海战术。做历年考题的目的在于了解出题形式把握核心知识点,但做大量的且没有代表性的题目则提高效果不会太明显也比较浪费时间。

  2、做题要有针对性,主要练习薄弱环节的题目和经典例题。经典例题所对应的知识点为比较常考的考点,我们对于任何一个高频考点都不能够轻易放过。另外,对于自己的薄弱环节,也要通过做题来认真巩固。

  3、每做一道练习题就要把相应的知识点做整理复习,加深理解记忆。每道历年真题都对应一个或多个知识点,在完成该题目时,同时将所对应的所有知识点再重新巩固理解一遍,用这样的方法做练习,即能够对知识点加深理解,又能将全书的重要知识点重新查漏补缺,还达到了练习的目的。

  4、建议建立一个错题集,将自己做错过的并且有代表性的题目记录下来,再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这样也能够节约出大量时间去找自己的薄弱环节,直接用错题集对应着的知识点一个个巩固,一个个攻破即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