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完初级会计后考CPA?时间这样规划绝对没问题!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快要结束了,很多考生继续进入了备考CPA的状态中,但是仅仅只有5个月的时间,如何高效率的备考注会呢?
 
  5个月的时间-合理规划时间
 
  剩下的时间不多,所以一定要抓紧!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备考时间,当然是从自己报考的科目出发的!6科的特点不同,难度不同,自然的备考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
 
  会计:
 
  难度较大,需要备考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在5月才开始学习的同学,肯定要多费点功夫了!下面是高顿CPA制定会计学习计划表:
 
  5月:从第一章开始到第十章。
 
  6月:第十一章到第十八章。
 
  7月:第十九章章到第二十二章。
 
  8月:第二十三章到第三十章。
 
  9月:进入9月基本是进入复习的阶段了,主要记忆加模拟练习。对一些会计分录的记忆,在你理解不深的情况下一定要记下来!这样才是比较重要的!
 
 
  10月:国庆假期不可以放松,放松的话可能就功亏一篑了,查漏补缺,突击性的做题等等!
 
  学习会计大概需要250个小时,如果能保证250个小时都非常的高效率的话,通过应该没有问题的!当然报培训班的话,事半功倍!
 
  审计:
 
  5月:1-8章一定要将各个章节的重点拿下
 
  6月:9-12章,审计程序重点掌握
 
  7月:13章-17章,根据大纲学习重点难点!
 
  8月:18章-23章,审计报告的章节比较重要。其他不可小觑。
 
  9月:强化复习阶段,记忆非常重要的。参照下图:
 
 
  10月:不可松懈,查漏补缺,突击做题!
 
  学习审计大概需要230个小时,当然跟着高顿的审计名师高圣荣、韩自清老师学习的话肯定是事半功倍的!
 
  财务成本管理:
 
  5月:1-7章财务管理的基本期权到金融期权价值评估都需要掌握。
 
  6月:8-11章,章节的公式需要重点掌握。
 
  7月:12-15章,营运资本筹资策略到作业成本管理都需要掌握。
 
  8月:16-21章,根据大纲罗列各章的重点章节进行学习!
 
  9月:强化冲刺阶段,对所有公式都能做到熟练使用!锻炼解题的思维!
 
 
  10月:查漏补缺,突击性的学习!
 
  学习财管大概需要230个小时左右,当然如果跟着我们的财管名师吴井红老师学习的话,那肯定是事半功倍的!
 
  税法:
 
  5月:1-3章,重点掌握消费税与增值税。
 
  6月:4章,重点掌握企业所得税。
 
  7月:5-8章,个人所得税-资源税法等。
 
  8月:9-14章,均匀备考,抓重点。
 
  9月:复习各税种的考点,模拟测试考卷
 
 
  10月:查漏补缺,不可放过任何一个考点!
 
  学习税法大概需要很长的190个小时左右,张泉春老师的课程讲的非常的好,重难点突出,有很强的逻辑性!
 
  经济法:
 
  5月:1-4章,物权法以及合同法都是重点难点,切记重点掌握!
 
  6月:4-6章,合同法没有学习完的以及公司法律制度为重点!
 
  7月:7-8章,证券法律制度以及破产法律制度为重点!
 
  8月:9-12章,难度不大,可重点掌握!
 
  9月:重点学习4-9章,模拟测试卷!
 
 
  10月:查漏补缺,记忆理解做题!
 
  学习经济法最好控制在150个小时,难度不是很大,但是也不可以掉以轻心!学习经济法强烈推荐叶朱老师,条理清晰,讲课听一次就懂!
 
  战略:
 
  5月:1-3章,掌握基础性的原理!
 
  6月:3-4章,战略实施为重点!
 
  7月:5-6章,公司治理为重点,风险与风险管理也很重要!
 
  8月:6-7章,根据大纲学习,内部控制也是重点!
 
  9月:背诵问答题的考点,模拟测试学习!
 
 
  10月:查漏补缺,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怎么学习!
 
  学习战略需要150个小时,难度一般也是不大的,跟着吴奕老师学习!拿下战略应该是不难的!
 
 
  只要合理的规划时间,相信你是一定可以考过的,最后高顿CPA预祝您顺利的通过注会,拿到不错的成绩!
 
  ▎本文为高顿网校原创,作者holiday,高顿CPA特约作者,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