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权威真题答案1(5.17)

http://zige.eol.cn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16-05-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点击查看:2016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全收录

  一、单项选择题

  【题干】不属于中央预算草案的编制内容的有( )。

  【选项】

  A.上一年度结余用于本年度安排的支出

  B.地方上缴的支出

  C.本级预算收入和支出

  D.返还或者补助地方的收入

  【答案】B

  【解析】中央预算的编制内容:

  1. 本级预算收入和支出

  2. 上一年度结余用于本年度安排的支出

  3. 返还或者补助地方的支出

  4. 地方上解的收入

  【考点】预算草案的编制(会计从业资格证——财经法规)

  会计实务

  (单选)【题干】事业单位按规定计算确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下列各项中,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选项】

  A.借记“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贷记“应缴税费”科目

  B.借记“经营支出”科目,贷记“应缴税费”科目

  C.借记“应缴税费”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D.借记“事业支出”科目,贷记“应缴税费”科目

  【答案】

  【解析】

  【考点】

  会计实务

  (单选)【题干】某家电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7%,2015年12月,该企业向直接参加生产的250名职工每人发放一台自产的空气净化器作为职工福利,该空气净化器实际成本为每台800元,市场售价为每台1000(不含增值税)。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家电企业因该项业务应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方金额为( )元。

  【选项】

  A.200 000

  B.292 500

  C.242 500

  D.250 000

  【答案】

  【解析】

  【考点】

  (初级会计实务)

  (单选)【题干】2013年3月1日,某企业开始自行研发一项非专利技术,2014年1月1日研发成功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非专利技术研究阶段累计支出为300万元(均不符合资本化条件),开发阶段的累计支出为800万元(其中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2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企业该非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选项】

  A.800

  B.900

  C.1 100

  D.600

  【答案】D

  【解析】自行研究开发的无形资产产生的支出分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以及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两种。对于符合资本化条件的部分,应计入无形资产取得成本,故此题中只有(800-200)万元符合资本化,此题选择D;对于不能够资本化的部分需要费用化,一般计入“管理费用”

  【考点】资产——无形资产——无形资产的取得

  【题干】某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1 000万,盈余公积500万,本年实现净利润5 000万,分别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00万,任意盈余公积250万,宣告发放现金股利500万,年末,留存收益多少万?( )

  【选项】

  A.6 500

  B.5 250

  C.5 750

  D.6 000

  【答案】D

  【解析】留存收益包括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两类。年初留存收益为1000+500=1500。年末盈余公积为500+250=750,未分配利润为5000-500-250-500=3750。3750+750+1500=6000。

  【考点】所有者权益——留存收益——留存收益概述

  【题干】某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5年度,该企业实现营业利润1 800万元,其中国债利息收入200万元:发生税收滞纳金6万元,处置固定资产净收益2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5年度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选项】

  A.395

  B.400

  C.403.5

  D.405

  【答案】

  【解析】应纳税所得额=营业利润1800-国债利息收入200+税收滞纳金6+处置固定资产净收益(营业外收入)20=1626

  应纳所得税=1626×25%=406.5

  【考点】利润——所得税费用——应交所得税的计算

  【题干】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缺点包括( )。

  【选项】

  A.减轻了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B.不利于会计核算的日常分工

  C.转账凭证较多时,编制汇总转账凭证的工作量较大

  D.不利于账目的检查

  【答案】BC

  【解析】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缺点是当转账凭证较多时,编制汇总转账凭证的工作量较大,并且按每一贷方账户编制汇总转账凭证,不利于账目的检查。A是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优点,D是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的缺点。

  【考点】账务处理程序(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基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