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的CMA考试复习方法解析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11-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参加CMA考试不仅是脑力上的更是体力上的,很多参加过考试的学员都会对以下三个问题心有余悸,据了解,这也是所有参加CMA考试学员最头疼的3个问题:

  1. 题目量非常的大,3小时要完成100题选择,1小时完成2题简答(每道简答含有8-9个小问题)

  2. 选择题做完就忘,Essay部分的内容记忆深刻

  3. 题干很长,导致读题不顺很难规划时间

  针对以上几个问题,CMA培训专家优财讲师总结的考试经验,以下是几个解决方法:

  1. 要加强知识点的学习,学员手上的任何习题都能作为参考,一般提倡题库需要做2-3遍。第一遍是熟悉题目,第二遍是熟悉解题思路,第三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回顾之用。

  整本书都是考试的考点,以书后习题作为熟悉知识点的切入点,通过题库进行加深,配合论坛上新学员必读内的补充资料,完全能覆盖考纲的内容。

  2. Essay是一个整体,一般会出现的状态是。

  先假设一家公司正在经营,会告知目前碰到的状况或者是给您相关的经营条件(例如公司内部报表数据、新计划相关市场描述、新项目的介绍等),根据以上信息进行部分内容的计算(包含各种比率计算、成本计算、风险预测等等),根据计算结果描述您对公司经营状况分析等。这类题目包含了文字描述和计算。

  或是告知相关的政策信息,主要做内部管理分析等,以词语解释、概念比较、预测计划等为主的全文字题。

  每次的Essay都是属于比较灵活、比较贴近实际生产的内容居多,体系相对比较完整,而且又是最后一个做的,所以大家的印象会特别深刻。

  小小的提示一下,P1的内控,P2的报表计算分析几乎屡试不爽,大部分的学员几乎都会碰上一题,甚至是作为最后的Essay部分出现,复习的时候可以稍微Mark一下哦!

  3. 虽然CMA考试也具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里头,但是不可忽视的是很多时候碰到2种特殊情况。一个是感觉题干特别的长,完全抓不到重点。第二个是题干特别短,感觉特别简单。

  在这个时候读题的方式就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我们首推的读题方式是先看问题本身,再看四个选项,最后回去找题干,期间可以配合使用草稿纸标注已知条件和相关公式作为答题思路,帮助您快速了解题目内容,节约更多的时间。

  希望以上的方法能多少给到正在准备2018年CMA考试的你一些方法,顺利通过CMA考试。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