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CMA考试难不难?如何应对CMA考试?

优财官网
2018-08-01 14:1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7月CMA考试刚结束,很多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纷纷表示这是史上最难的一次CMA考试。不少想参加11月CMA考试的考生也在咨询CMA考试难不难。不要着急,优财CMA小编这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7月CMA考试难不难?如何应对CMA考试?
 
  7月CMA考试难不难?
 
  从CMA考生的反馈基本得知,本次考试的确变难了,而且增加的十分明显,主要有以下几点:
 
  1、计算量巨大。很多考生都反映,从答题时间开始,一直到考试结束,考场内一片计算器的声音。有的考生因为计算问题浪费了太多时间,导致考题没有做完,而直接哭了起来。
 
  2、题干太长。本次考试,很多考题都呈现出题干长、信息量大的特点,考生在答题的时候被绕的云里雾里,不知从哪里下手。
 
  3、注重实际应用。CMA所有考题都是由真实商业案例组成,考生在答题的时候必须按照实际情况的方方面面来作答。
 
  针对考生反馈的情况,优财小编第一时间请了优财管理会计研究院院长、优财CMA案例式教学首席培训讲师杨晔先生和优财CMA案例式教学专家代坤老师分别对p1和P2做了考情分析。
 
  杨老师表示:“CMA -P1选择题是近几年考试中最难的一次。一方面是题目内容出的活,知识点串联的多,题目长度长,对学员的读题和解题的压力很大,特别是选择题中重点围绕着绩效管理中的差异分析,预算管理的弹性预算和成本管理中的间接费用和作业成本法,要求学员概念非常清晰。另外一方面选择题的计算量很大,这给了考生很大的挑战。因为选择题的时间耗费较多,留给简答题的时间就较少,会造成答题时间不够的情况发生。”
 
  代坤老师表示:“CMA-P2考试内容众多,覆盖广,某个知识点的忽视或是不理解往往就错失了某道题目的判断。其次,计算量相对较大,对于情景分析、敏感性分析等风险分析方法以及投资回收期、折现投资回收期、净现值、内含报酬率的计算,如果不理解概念、掌握计算步骤,遇到题目就会措手不及,造成失分。
 
  如何应对CMA考试?
 
  面对CMA考试难度,考生们仅靠传统的“学院派”“填鸭式”“题海战术”等传统教学模式来应对的话,没有任何胜算。要想顺利通过CMA考试,要想真正做到实际应用,就必须知道如何应对CMA考试?
 
  要想知道如何应对CMA考试?优财小编告诉你,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优财,接受案例式教学。案例式教学是CMA培训专家优财独家推出的教学模式,将CMA所有知识点都融入到无数个真实商业案例当中,帮助学员加强对CMA的理解和应用。2018年4月,CMA培训专家和领导者—优财对案例式教学模式进行了迭代,正式推出案例式教学plus。优财案例式教学plus有两大特点:
 
  正课加训练课相结合。优财的“案例式”教学plus将首次采用主动学习和被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被动学习夯实基础知识,夯实基本技能;通过主动学习扩展学习深度、提升技能和实践应用的能力。总结来说,就是通过经典案例分享、分析、讨论、讲解和展示来提升学员的学习效率。
  对于很多考生的疑问:7月CMA考试难不难?如何应对CMA考试?优财小编已经做出了最完整的回答,希望能解决大家的疑问。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