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CMA需要报考培训班吗?自学能通过考试吗?

优财官网
2018-09-05 16:1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我们知道CMA考试只有两门科目,但其实考试内容多、涉及广,更加注重实践性,难度更是达到了最高等级C级,要想通过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那么,学习CMA需要报考培训班吗?自学能通过考试吗?
 
  自学能通过CMA考试吗?
 
  关于CMA考试,我们首先了解下自学,看下效果到底如何?我们都知道自学是没有学习氛围和互动空间的,如果看不懂是无法直接进行提问或询问的。对个人的自制能力和接受能力也有很高的要求,如果你不是有超强的自制力是无法保证持续稳定的学习进度的。
 
  其次自学在做题的时候因为旧题只有答案没解析,所以计算题做的挺煎熬的,完全靠自己捉摸,在书中去找知识点,如果捉摸出来那就还好,琢磨不出来,那就头疼了。
 
  最后,通过以上我们也知道CMA考试注重实践性,题目都是大案例套小案例,如果自学的话,对于这些题目可能只是单纯的知道考核的是哪个知识点,从而不能把各个知识点有效的串联起来,下次换个说法的话,可能就无法理解了。
 
  基于以上不难看出,自学CMA虽说是可以的,但是通过率惨不忍睹,几乎为零。因为CMA是一门系统性和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考生们在自学的时候根本无法将所有知识点融会贯通,也无法提升自己的实际应用能力,因此小编并不建议广大考生自学,毕竟学习CMA最终重要的还是要做到实际运用。
 
  学习CMA需要报考培训班吗?
 
  我们再来分析一下报班学习CMA:
 
  前面已经说过,CMA考试科目虽少,但注重实践性,知识点都是由大大小小的企业真实案例组成。CMA考试的难并不同于传统会计证书难在繁琐的计算和生僻的知识点,而是难在结合实际出题涉及应用范围的广和运用管理会计思维分析问题并灵活利用相关工具解决问题的深度。尤其是考生们心有余悸的论述题,更加考验考生管理会计知识的实际应用经验,如果单纯注重知识点的记忆,是完全应付不了占考试总分值1/4之多的论述题的。
 
  报班学习CMA,将有以下几点好处:
 
  (1)案例式的教学模式,将主动学习和被动学习相结合,通过被动学习夯实基础知识,夯实基本技能;通过主动学习扩展学习深度、提升技能和实践应用的能力。总结来说,就是通过经典案例分享、分析、讨论、讲解和展示来提升学员的学习效率。
 
  (2)精知识、通业务、善实战的CMA名师,兼具理论与实践,能精准把握考点,让考生更快通过考试,并做到实际运用。
 
  (3)题库都是来自于历年的真题样题库、历届优财学员的错题库,涵盖了CMA考试所有的考试内容,考生通过它不仅可以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还能将所有内容进行融会贯通。
 
  所以总结就是,广大CMA考生要想自学CMA是可以的,但自学耗时长,而且不能达到实际运用的效果。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