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优财CMA学员再拿480全球最高分,85后财务总监告诉你CMA怎么学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09-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7月的CMA中文考试,CMA培训专家-优财又一次出现了一位P1 480分的全球最高分学员,这一次的状元,是一位工作7年,仅用5年多时间就已升任财务总监的85后美女,她的名字叫周晓蓓。在谈到自己如何高分通过CMA时,周晓蓓分享了以下内容:
 
优财CMA学员再拿480全球最高分,85后财务总监告诉你CMA怎么学
 
优财学员、河北冀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晓蓓
 
  我一直都这样认为,既然选择了这个机构就选择相信,之前考中级,现在考CMA,我都没看过教材,如果想要通过考试,就要学会适当放弃,如果把教材全部看完,会压力很大,花费很长时间。但老师讲的都是重点,跟着老师就好,老师讲的内容绝对可以保证你考试通过。
 
  很多人怕有遗漏,但其实全部看一遍教材用处不大,就算可以多答对一道选择题,意义也并不大,只要跟着老师走就可以的,按部就班的学,坚持就好。
 
  我觉得,选择题主要在平时多练,做题库里的题,我的准确率一直在80%左右,自己觉得还是可以的,所以到最后主要是论述题。
 
  翻转课堂主要是案例分析,明确考试的思路,主要针对论述题,因为我们大部分学员心里没底的正是论述题,论述题如果答题思路错了,就没有机会拿分了。
 
  这次CMA考试选择题不能说难,只是知识点覆盖比较广。我们说的难,主要指论述题,大家有些出乎意料,当时听了串讲和翻转课堂,我们对考试的重点还是有些把握的。考查的正常成本法,很多人往往并没有关注,但这个点,我清晰的记得老师在翻转课堂上有讲到,串讲时也提及了,听课时我记下了老师说的原因一,原因二,否则我考试不会答出来,而且从分数来看,我答的是正确的。
 
  谈到为什么要报考CMA,周晓蓓这样回答:
 
  我之前一直关注“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公众号,很关心管理会计的动态,加之我在2016年初任职财务总监,工作内容更加全面,涉及到把控工作的整体情况,比如风险管理,绩效制定、全面预算等工作,确实是需要CMA涉及到的知识。而且在集团长沙公司的同事也和我说起过,目前长沙已经有公司开始引进财务机器人了,这也增加了我的危机感。
 
  从与周晓蓓的交谈中,笔者了解到周晓蓓从大学开始就是一个危机意识特别强的女孩儿,刚刚走入社会从出纳做起,工作地点是仓库,条件很艰苦,周围的人也有坚持不住离开的,但周晓蓓觉得想要做成什么一定要有一个坚持的过程,很多人把工作只当成工作,认为做好分内的事情就好,但她想能多做就多做,这样自己也进步的更快,于是一路做下来到会计,到部长,直到去年任职财务总监。
 
  周晓蓓认为专业知识一定要扎实,如果没有扎实的基础,其他的东西要和别人学的,没有自己的想法,这样就不容易有突破。她在上学的时候曾经考过了CPA中的会计一科,所以有机会去职称培训机构进行答疑实习,这就为财务基础知识的积累,打下了更扎实的基础。也让周晓蓓在现在单位面试过程中,笔试阶段取得了第一名,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虽然后期考过了CPA中税务一科的周晓蓓,由于考期太长,选择了放弃,但这些年来,周晓蓓从未停止过学习,复习中级考试时,宿舍的同事逛街、刷剧,周晓蓓当然也想,可为了让自己成长的再快一些,她硬是排除了一切干扰,每天复习到凌晨,功夫不负有心人,周晓蓓以两科90分以上,一科80分以上的成绩通过了中级职称考试。
 
  如今,意识到管理会计知识重要性的周晓蓓,又一次用坚持创造了骄人的成绩,准备备考CMA P2的她,依然在努力的坚持着,一个独立,坚强的财务人,这是交谈中周晓蓓留给笔者最深的印象。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