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CMA考试新增太原、沈阳、厦门3大考点城市,管理会计之火已燃遍全国

优财官网
2018-08-09 15:4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8月9日,IMA公布了2018年11月CMA中文考试注册信息,并宣布新增太原、沈阳、厦门等3个考点城市,这是继2017年4月IMA新增郑州和杭州两个考点,2017年5月IMA新增天津、合肥、重庆、长沙、南昌五个考点,2017年8月新增兰州考点后,再一次的重大举措,使得CMA考点遍全国东南西北的各大重点城市。
 
11月CMA考试新增太原、沈阳、厦门3大考点城市,管理会计之火已燃遍全国
 
  近年来,CMA堪称财务界的“网红”,政策频发、企业力挺、社会追捧、媒体聚焦,CMA报考人数实现了极速增长。从09年CMA被引入中国以来,其报考增长率不断攀升,2010年为31.2%、2012为37.2%、2013年为40.7%、2014年为45.1%、2015年为55.3%、2016年达到了65.4%、2017年达到了103%。
 
  随着信息化和人工智能的时代到来,财务工作逐渐朝着信息化、网络化、精细化方向发展,单纯的报表、报税甚至审计职能已经90%以上能够被现代化技术(财务共享中心、ERP、财务机器人、区块链、电子发票)取代,企业需要的是能够充分分析和利用数据,透彻了解业务流程,可以为企业创造价值的管理会计人才。
 
  另一方面,财政部近年来连续下发《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管理会计基本指引》和《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等重磅红头文件,《规划纲要》直接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要求财务人员向管理会计转型。
 
  为弥补这块短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组织内训培养自己的管理会计人才,中国银行、强生、兵装集团、平安集团、威高集团、长安汽车、中国农发行、中民族证券、北汽福田、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等企业等百余家一流企业都已参与其中。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等更是将CMA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衡量标准。
 
  无论是从政府部门对管理会计的重视程度,还是从各行各业对管理会计的认可度来看,传统财务会计转型管理会计都已经是大势所趋,再加上管理会计本身的火爆程度和受欢迎程度,可以说现在是学习CMA管理会计的最佳战略机遇期。未来,管理会计越来越火爆,越来越受重视,报考人数越来越多,考试难度也会越来越大,越早向管理会计转型就能越早掌握未来职业发展的主动权。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