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CMA考试异常火爆 难度堪比CPA

优财官网
2018-04-20 09:5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年4月14日CMA中文考试刚刚落下帷幕,对于本次考试的印象,可以用两个关键词来形容,异常火爆和难度倍增。
 
  从普尔文考试中心得知,本次考试参考人数历史性突破达17000人次,并连续十二个考季报考人数和参考人数实现两位数增长,相比上个考季更是实现了翻倍增涨。为什么CMA如此火爆呢?
 
2018年4月CMA考试异常火爆 难度堪比CPA
 
  其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财务信息化、区块链、大数据、财务机器人等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收银员将被无人超市取代,快递员将被无人机取代,而财务人将会被财务机器人取代。因此,财务人切身感受到了危机感,都纷纷向管理会计转型。
 
  其二、政府部门大力推广CMA。全球商业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只会进行财务核算和报表审计等基础财务工作的传统财务会计已经满足不了现代企业的发展需要,必须大力发展管理会计。但是我国管理会计人才严重缺失,缺口达420万之多,因此政府部门才在2009年花费大精力正式引进CMA,并下发一系列红头文件来大力推广CMA,各行各业更是将CMA视为内部晋升的最佳标准。
 
  CMA异常火爆,造成的结果就是难度倍增,甚至堪比CPA。这是真的吗?在进行解释之前,我们先来看看CPA考试难度是怎么一步步提升的。
 
  1991年12月7-8日,第一届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拉开序幕,当时的报考人数并不多,考试难度也不大,考试科目也只有4门。但是随着报考人数的增多,为了保证含金量,CPA考试科目变多了,考试难度也更大了,通过率更是只有10%。
 
  其实,CMA的发展趋势跟CPA是一样的,刚被引进中国的时候CMA报考人数也很少,考试难度也不大。但是在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等政府部门的大力发展下,CMA报考人数和参考人数越来越多,为了保证CMA的含金量,IMA对CMA考试进行了改革,CMA考试难度越来越大,直追CPA。
 
  虽然CMA考试难度直追CPA,但是跟CPA只注重理论、考题变态难不同,CMA考试难度有自己的特色:
 
  一、实践性强。CMA的实践性主要体现在试题上面。所有试题都来自于世界500强的真实案例,要想掌握CMA,要想真正做到实际应用,就必须不断提升分析、判断、应用、决策等方面的能力。
 
  二、系统性强。CMA所有知识点都相互联系,P1、P2前后呼应,要想真正掌握CMA的知识体系,就必须知识扎实、技能娴熟还要有战略眼光。
 
  三、C级考题增多。C级是CMA考试难度的最高等级,它着眼于考查考生对复杂问题的理解与分析能力、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能力、在信息综合、状况评估及以及提供战略层战略决策支持等方面的能力。
 
  很多考生考后反馈,4个小时的考试时间太短了、内容太广、考察点太细、案例多、都没有时间答题、最后20道题完全都是蒙的、P1为何会考P2的内容,其实透过现象看本质, CMA的考察逻辑就是两大特性:实践性、系统性和难度C级题型大幅度增加。
 
  面对CMA考试难度,考生们仅靠传统的“学院派”“填鸭式”“题海战术”等传统教学模式来应对的话,没有任何胜算。
 
2018年4月CMA考试异常火爆 难度堪比CPA
 
  CMA培训专家与领导者—优财针对CMA考试两大特性(实践性、系统性)独家研发CMA“案例式”教学模式,重在将知识点有机的融入到企业实际经营案例中,使学员如身临商业战场之中,形象深刻的体会管理会计思维和工具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学员取证+学以致用打造最佳的学习环境,当然应对C级难度题目不在话下。
 
  在4月14日考后的一天,CMA培训专家-优财联合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在北京西郊宾馆成功举办《2018中国管理会计实践论坛》活动,优财管理会计研究院秘书长程飞先生郑重宣布:优财CMA案例式教学plus重磅推出。这是优财继2017年5月18日《重新定义CMA-优财CMA产品5.0新闻发布会》首推CMA独家案例式教学后,再一次对产品进行升级,开启CMA学习的新时代。不仅让学员考取CMA,更要真正做到实际应用。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