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献身针灸,坚守正宗——北卡中医现状掠影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7-11-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对于生活在北卡罗利地区的绝大部分华人,驰骋在有美国硅谷之誉的北卡三角园区,有着很多的中医。随意停车打开谷歌地图搜索“acupuncture(针灸)”,立马跳出来一颗颗“红豆”,方圆10英里内的门店少则上十、多则二三十家。很多的华人医师,他们很享受从事的职业,也坚信针灸的发展前景。

  来自湖北武汉的陈医生说,附近的一位93岁的老太太。“老人浑身乏力,腰痛。她的女儿相信中医,带她找到这里来。“每扎一次针,她就像返老还童一样特别精神。老太太很高兴,从上个月开始,每周一次的疗程已预订到了6月份。”

  病人绝大多数是“老外”

  大型医院里开设针灸专科门诊,15年前在美国还是凤毛麟角,这要感谢UNC家庭医学中心一位喜欢针灸、赏识陈武年的教授,力主、促成了这一创举。15年来,让这位湖北中医学院83届毕业生欣慰的是,医院内外知道针灸的人越来越多了,除了给急痛病人开“绿色通道”外,普通病患预约他看病需等上一两个星期。

  纽约时报记者詹姆斯.罗斯顿(James Reston)1971年在北京与针灸“亲密接触”后,用一篇报道掀起美国针灸热。1994年,北卡成立针灸证监会允许针灸师持证上岗,“我很幸运,拿的是第一批执照,开始是在别的地方打工、开诊所。”李臻医生说,“我的病人许多都是‘熟客’,有的认识十几年了,过一段时间不舒服就来治疗一回。”

  针灸在美国似乎实现了真正的国际化

  如今,针灸已在全美44个州合法化,成为美国集成医学和医疗保健的一部分。

  有数据显示,目前美国针灸师已超过4.5万人,其中加州地区针灸师数量达1.5万人。至少有5000名左右的西医师具有针灸执业资格,有44个州颁布了独立的针灸法。美国有全国性的针灸师资格考试制度,绝大多数州承认其考试资格。全美有近百所针灸学校,其中50余所学校的毕业生可以申请各州的针灸执照,开业行医。有业内人士预计,照此发展速度,美国注册针灸医师的数量有可能会超过中国。

  责编:Amy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宏景国际教育,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