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备考NCCAOM的细节,99%的考生都不知道!(发福利)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6-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你能走多远,取决你有多努力。美国中医(NCCAOM)学员又传来好消息,Dr.Zhou通过努力,高分通过了针灸考试。可喜可贺~
 
  Dr.Zhou考经分享
 
  针灸考试涵盖的内容比较多,我把它们分成大块和小块。
 
  先说大块,就是和经络腧穴有关的都算,也是考纲上的主要内容。这块基础薄弱的同学可以把宏景Justin老师的针灸视频课都过一遍,对后期自己看书复习有一个提纲掣领的作用。
 
  而有基础的同学只要看下Justin老师的针灸治疗学和今年三月刚刚更新的case study视频就可以做题了。尤其case study视频,绝对强烈推荐!因为这两个视频讲的是美国人在选穴习惯上和中国人的差异,正是这点差异导致很多时候题目做错都不知道错在哪,这是非常致命的。
 
  然后小块,包括耳穴、头皮针、洁针等等,考纲占比不多,然而考试占比真不好说,有同学考了一两题,有同学考了三四题,我的话电针就考到两题, 耳穴三四题,头皮针也是三四题,加起来十题左右,所以我觉得,这些内容千万不能放弃,要花一定的时间在上面,Justin老师的视频里也强调这些都是重点,尤其是耳穴和头皮针。宏景题库有很多这方面的题,比较全面,在这些一般人容易忽视的细节把握上可以说是非常精准的。
 
  考试:针灸考试非常注重实用性,病例题基本都是先给一个处方,效果不佳,或者治疗后还有什么症状没有消除,问如何调整,选项都是在原来处方基础上的加减。洁针题也分critical和strongly recommended、recommended这么细,没有因为是针灸考试而降低要求,这点复习洁针的时候要注意一下。交会穴以及经别经筋考了好几题,这块Justin老师有过经络循行部位的总结,还是非常详细的。最后提一下穴位定位,考试给的定位图骨性标志肌性标志等等很不清楚,尤其督脉定位给的脊柱图棘突很长,上下连成一条线把椎间隙都遮住了根本分不清第几椎,其他参照物也很少,我的办法是数横突定位。
 
  最后感谢 宏景授课老师的答疑和教务老师的帮助,希望大家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对于像报考美国中医NCCAOM考试和到美国执业的考生,无论你是刚从中医院校毕业还是想转行当美国针灸师的考生,只要您想考,你知道你是可以的。
 
  有料到
 
  关注宏景USMLE公众号即送内部学员福利:Justin老师“经络循行部位总结”资料免费赠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本文属宏景USMLE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