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影响中国方案商的五大事件与五大产业趋势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宏景国际教育  2014-10-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1影响中国方案商的五大事件与五大产业趋势

  今年5月,东南融通财报遭美做空研究机构CITRON(香橼)质疑,之后股票交易遭紧急停牌。7月,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公告,东南融通因严重的财务造假,复牌申请被否决,遭清理至粉单市场交易,股价由停牌前的18.89美元暴跌90%。

  风雨飘摇

  东南融通的退市进程仅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受东南融通财务造假事件影响,文思等在纽交所和NASDAQ上市的中国方案商今年以来股价大跌。这是东南融通事件2011年对整个业界造成的最重大、最直接的影响。

  退市之后的东南融通资金链遭遇困境,回款困难,业务团队纷纷另寻出路,8月,东南融通资金链告急,一些部门发不出8月份工资。这家曾经的顶着“中国第一家纽交所上市的外包IT服务公司”光环的方案商,就这样走到了风雨飘摇的境地。

  还要签字费?

  东南融通的几千名员工,有在原来客户和项目上坚守的,也有另外找到出路的,还有一些正在找出路。但是有些对其业务团队感兴趣的方案商,“不敢接,也接不住。”东南融通的业务团队。原因是要价太高,不仅要求涨工资,要求把东南融通没有报销的费用报销掉,还要“签字费”。

  “你听过IT 公司还有"签字费"吗?东南融通就发明了这个。”一位方案商的高层管理者说,“这和足球俱乐部招募球员的转会费和签字费类似。球员转会,会产生两笔费用: 转会费和签字费,转会费是给老东家足球俱乐部的,签字费是给球员个人的,转会费是公开的,签字费是保密的。东南融通有的业务线大佬当初加入东南融通"签字 费"上千万元。”

  东南融通通过这种方式整体收购团队,得以迅速把公司做大,整合的速度惊人,一下子公司规模变成六七千人。但是其财务状况支撑不了这种做法,所以就有了 财务造假,把股票价格抬高,然后卖掉,得到一些资金。东南融通的问题,不是业务发展的问题,也不是管理的问题,其根本是急于扩大规模,从而不惜欺骗。

  东南融通的“签字费”对整个行业的破坏力是巨大的。被挖的人很高兴,工资涨了几倍。但对其他方案商的员工心态是有影响的。做一样的工作,人家比自己的工资高好几倍,还怎么安心工作呢?这也给原本就人员流动率高的方案商群体又注入了新的不安定因素。

  东南融通暴露出了问题,对其银行业客户也是很大的损失。做完了的项目和还没有做的项目都好说,做了一半的项目是最难处理的,烂尾项目在所难免。

  东南融通事件给业内造成的伤痛也许不需要太多的时日就可以平复,但其发明的类似“签字费”的做法却像一颗毒瘤,已经向整个机体蔓延。要治愈它,远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做到的。(谢涛)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