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年困境,最独立也最脆弱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年来,我们总是关注90后,第一批90后又怎么了的标题刷屏,90后活跃在社会的方方面面,在社交媒体上也被大家贴上众多的标签。不过随着社交媒体的普及,活跃在人们视野前的不光是90后,还有他们的爸妈,60,70后的中年人们。
 
  有的人说年轻人苦,在这个时代找不到自己的角色,充满了迷茫和彷徨。殊不知中年人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十年如一日的生活也让他们空留一身疲惫。有时候他们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心中承担的压力别人都不知道。
 
  每件事情都像一枚硬币的两面,不可能只有一味的苦,还有甜的一面。年轻人有活力和拼劲,身体强壮,精力十足,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希望。而中年人在人生阅历和经验上比较丰富,心境也平静很多,体会了人生百味更加懂得珍惜生活的本真。
 
  独立又脆弱的中年人
 
  中年人普遍生活稳定,有自己的家庭,性格也脱去了年轻气盛,转向成熟稳重。在职业上有担当,能够把事情做好和掌控全局。而且多年奋斗积累了一定的财富,有一些资产和社会地位,经济能力比较雄厚。
 
  不过在另外一个方面,中年人追求安全感没有拼劲。家庭上有老下有小,都要靠自己来养,不敢轻易辞职。对于生活的期待越来越现实,失去年少时候的梦想和热血,被琐事和一堆杂物缠身。
 
  银行业务部的李经理今年40岁了,在职场上遇见新进的年轻人,要么海外留学背景,要么不是硕士就是博士学位,个个还干劲十足,精力充沛,加了班就像是没事一样,第二天照样上班。
 
  他感叹江山代有才人出,自己虽然现在职位比下属高,但是在有的方面确实没有他们有才华,虽然自己在经验和人脉上占有优势,长此下去也担心自己变得没有竞争力,被新的年轻人替代。
 
  主动转型才是英雄
 
  李经理从来就是一个居安思危的人,他在一次聚餐上,向银行的金融数据分析部门的同事“取经”。同事说到,现在的年轻人入职一般都看有没有含金量高的专业证书,特别是FRM,也就是金融风险管理师,全球公认的金融风险管理行业最高等级证书,是重量级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等顶级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人员必备证书。
 
  根据高顿FRM研究院调查表明,银行需要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的变化来确定资产配置比例,以求建构合理的资产组合,尽可能的提高投资收益率,降低风险。FRM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从风险管理的角度理解经济形势和市场的变化,重新审视我们的资产组合。
 
 
  李经理心想,要自己能够拿下FRM证书,到时候在内部的转岗晋升也会更加容易,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打破传说中职业道路的天花板壁垒。就算是在40岁,也不能放松学习输给年轻人。FRM考试周期一般为一年,他决定开始每天的FRM考试学习,在这一年里面谢绝聚餐应酬。
 
  与其等待长江后浪推前浪,自己渐渐被时代淘汰,被动接受中年危机。还不如主动出击转型升级,一个鸡蛋从外面被人打破是食物,从内部破壳是生命。不管年纪如何,你是想做被别人炒的“菜”,还是成就永不衰败的生机与活力?
 
 
  ▎本文作者Laur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