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绿色金融改革试点区建立,国内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缺口巨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日前,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在浙江召开。强调在五省试验区,优化绿色金融的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同时推动落实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所谓绿色金融,指的是全方位的从完善制度建设,统一信贷标准,加强评估等领域实现风险防范,防控风险的底线。提升绿色金融市场吸引力,推动绿色金融改革试点区的建设。
 
  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显示出国家对于金融风险防控领域的重视。推动绿色投融资渠道不断完善,绿色金融理念深入人心。在面临国际复杂形势下,日益严峻的压力和挑战,要求又快又好实现金融风险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金融在整体经济中的支持和纽带作用。
 
  形势急切,专业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稀缺
 
  2018年6月14日,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发表演讲,强调防范控制金融风险。把握在金融创新领域和风险防范之间的动态平衡,是金融风险重点防控的领域。加强机构投资者队伍建设的意见,凸显出现代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的缺口巨大。
 
  而现代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的要求不管是对于金融市场的理解,对投资工具的熟悉,组合投资和项目风险管理能力,以及在统计学和数学方面的能力,能够量化建模及研究。全面来看还包括财务法律等专业知识,对于风险的把控,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GARP作为全球领先的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树立了严格的行业准入标准,考验持证人的多方能力和专业知识体系。权威的FRM证书是持证人作为金融风险管理领域专业人才的最好证明。
 
  从1997年以来,全球的FRM持证人数逐年增加。FRM持证人成为全球风险管理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分布在商业银行、资产管理机构、大型金融集团等,担任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经理、金融产品经理、商业银行高层管理者等重要岗位。
 
  根据高顿FRM研究中心调查显示,FRM持证人初始薪资水平高于同期求职者,在面试录用和未来职位晋升中也具有优势的竞争力。FRM认证目前是华尔街及全球著名金融机构选拔人才的重要标准。
 
 
  中国大陆地区首家GARP认可的FRM备考机构
 
  GARP协会对于为考生及会员提供学习服务的机构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截止2017年底,全球范围内只有23家国际性教育集团成获得过GARP认可状,进入了“FRM全球认可名录”。中国大陆地区更是没有任何一家能够荣登此名录。
 
  2018年6月,高顿财经突破重围,正式与全球领先的风险管理专业组织——GARP协会,签署了协议。自此,高顿财经成为了中国大陆地区首家FRM认可备考机构。
 
 
(图片截取自GARP协会官网:FRM全球认可备考机构名录)
 
 
(图片截取自GARP协会官网:GARP协会认可说明)
 
  面对GARP协会严苛要求,历时4个月的考评,高顿能够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首个获得“认可状”的教育机构,充分证明了其FRM的教研能力、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2013年以来,高顿致力于打造优秀的FRM备考产品。已经帮助全球各地过千名持证人通过考试,实现职业梦想。同时,高顿研究院的FRM研究中心拥有30多名全职研究员,超过100名就职于金融行业一线的顾问及讲师。为备考FRM学员提供通过考试的致胜法宝。
 
  中国FRM考生们,能享受高质量的教学服务以及专业的指导,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得前沿资讯,掌握行业动态,以成为全球稀缺FRM持证人才。高顿使得国内的金融风险管理培训真正与世界先进标准对接,更好地推动中国金融人才培养。
 
 
  ▎本文作者Laur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