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做金融的人是不是很无趣?听说考了FRM证会有所好转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这里是中国最富有的地方;这里是现金流最澎拜的地方;这里是黑白灰的天下,这里是陆家嘴,一个没有夜生活的地方。
 
  这里的咖啡分三种,一种是分析员喝的速溶;一种是项目经理喝的星巴克;还有就是总裁、副总裁端着的猫屎、蓝山。这里的热水常年不断,人们冲泡着咖啡、茶水和饮料,在巨大的金融网里,编织着自己的梦想。
 
  这里的人都是VP、CRO、CFO、ED、AN,每个都是首席、执行人。这里繁花似锦,物欲横流,权钱来往皆是处处可见,这里什么都有,只是没有··夜生活。
 
  每个诚挚可信笑意满满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这里的人过的很忙碌,每个人都很忙碌,每天都很忙碌。忙着做报表,忙着见客户,忙着分析数据,忙着布线,忙着考试,忙着进步,就是不忙着结婚,因为他们根本没时间去···谈恋爱。
 
  男朋友问做客户信息审核员的小M是不是那方面冷淡的时候,正好是他们在一起三周年。男友小C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运营,小M毕业就去了陆家嘴一500强金融公司做AN。两人在一次合作中相识相知,一起在上海过了三年,相恋至此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
 
  终于在上月七夕前,小C欲言又止的样子让小M觉得恐怕是要求婚了。今天跟上级早早打了招呼,白天赶的工就为了腾出今晚。小M一直觉得有些对不起小C,两人在一起说得最多的是工作,更多的时间是小C等小M下班,有时一等就是一夜,不知两人怎么熬到至今,好在今晚总算有个结果了。
 
  小M换了去年买的黑绸丝小礼服,补好妆,特意搽了公司年会奖励的圣罗兰9号色,满心窃喜的坐在沙发上等着小C。
 
  门锁咔哧响了,小C疲惫脸上出现诧异的表情:你今天怎么这么早?
 
  今天没多少事~
 
  嗯,那我去洗澡。
 
  嗯,你洗好我们一起吃饭~
 
  饭毕,两人同坐沙发。
 
  小M紧张的看了一眼小C,发现小C还是前几天的样子欲言又止,心想怎么以前没发现这小子这么磨叽?
 
  你··你是不是有点···那方面冷淡啊?小C突兀的一声把小M吓的一蒙。
 
  小M眼前所有粉红色、爱心状小泡泡被一个个刺破,那方面冷淡?没有啊,上次是什么时候?竟想不起来了···?
 
  小M认真的看着小C却连一句该有的回应都给不出来,只能无奈又无助的揪着裙摆。自己真的太忽略他了么?可是真的很忙,每天的演算工作已经够伤脑筋,还要处理客户的资产配置咨询问题,小组会议要求她做出上一波金融危机的遗留影响报告。
 
  最近又在准备FRM证书考试,经理不止一次提了希望她考。组里同事基本都拿了相关的金融证书。小M经过多方面比较选择了通过率高、含金量高的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毕竟和自己的工作息息相关啊,前台的小高透露消息说公司新成立的风险管理部门正在招人,不过最有可能会内部消化,这可是美差呢!工作专精度高,风险领域发展又好,想着现在自己做的信息审核工作,真的应该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呢!
 
  可事业和爱情真的需要好好平衡一下了。闻名世界的上海陆家嘴,美国华尔街,伦敦交易所中类似小M与小C这样的情侣不在少数。他们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本国金融的昌盛,得到数不尽的财富后也失去了业余时间带来的快乐。
 
  但不可置否的是金融行业依旧是大部分希望改变自身现状的人的首选项,它的爆发性是所有行业之最。高顿职业规划院做了个有趣的实验,取各行业跳槽意向度数据,发现金融业是跳槽最高之一,但转行做金融的也是最多的。越危险往往伴随着高利益,相信小M的FRM证书拿下来后两人的情况一定有所好转。
 
做金融的人是不是很无趣?听说考了FRM证会有所好转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