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体制内的安全感,其实是一种幻觉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相信很多年轻人想起被父母催婚支配的恐惧之外,又想起中国的父母还喜欢干的另外一件事!就是劝你考公务员!网络上的段子也层出不穷。说在这种古板的父母长辈眼里,好像这世界上除了“医生老师公务员”,别的都是不正经的职业一样。提起被父母催考公务员,大家都十分有话说。
 
  小编有一个朋友就是明明在上海找到了起薪8000的工作,而父母非要他回老家去考一个月薪只有3000的公务员。每天给他打电话,让他十分困扰。问起父母的理由,其实他们也是为他好。
 
  铁饭碗就一定适合所有人吗?
 
  父母首先是觉得离家近,不用租房子住,担心他在外面漂泊吃苦。而且考上之后每天上班很清闲,不用太累。国家发工资,说出去是“吃皇粮”的人,也让他们觉得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有地位,在亲戚朋友面前有面子。原来父母最追求的就是希望他稳定和安全,觉得他进了体制内这辈子都有了保障。
 
  不过他自己却觉得,年轻人就应该在外面闯荡,在年轻的时候不多试试自己能够干什么,就去找一个养老的工作,和单位的老干部一起,一张报纸和一杯茶坐到下班。男的看个球赛,女生就追个剧或者刷个淘宝,日子就过去了。
 
  虽然在很多人眼里这样的工作生活是养尊处优,十分羡慕,不过他自己却希望自己是真的干实事的,能够发挥作用和价值。不想荒废度日,而是有机会发挥真才实学,过上一种充实的生活。
 
 
  年轻人有自己的追求
 
  于是他没有听从父母的建议回老家,选择继续呆在上海。不过在上海的压力确实也让他想要提升自己。他跟一个同事同时入职,有天聊到起薪,别人却比自己多出一半。他心里有点不舒服,一问原来是同事多了一个FRM证书。
 
  FRM也就是国际专业机构认证的金融风险管理证书,得到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雇主的认可。全世界的国际知名银行和投资机构都十分青睐FRM证书持证人。本来就学金融的他自然知道考取含金量高的FRM证书确实十分重要。
 
  他报了高顿的FRM周末全景面授班,在工作之余将休闲的时间都花在学习FRM的课程和刷FRM题库上。在FRM学习班还遇见了一个更加特别的学员,成为了朋友。
 
  这个FRM学员朋友,原来是把公务员的工作给辞了,来脱产参加FRM课程的。问起他什么会这样选择。他的回答也是普遍年轻人的心态一模一样。当公务员确实很清闲不会有加班和难缠的甲方。
 
  虽然是稳定和安全,但是日复一日的安全让他产生了一种隐隐的焦虑。看着朋友圈里的朋友晒的加班比稿和改方案之类的,觉得别人工作中都在进步而自己却窝在一个舒适圈,时间长了不知道自己离开体制还能做什么?自身真的有什么本事可以在激烈的“丛林世界”里安身立命?
 
  踏出舒适圈才知道潜力有多大
 
  他想起了自己的金融梦,选择零基础跨专业考FRM。在高顿的FRM班,老师的精细讲解他自己努力理解大部分的知识点。配上认真做FRM题库,复习的时候将Handbook和Notes吃透,最后成功取得了FRM证书。
 
  原来离开了体制内虚幻的安全感,迈出了努力的脚步他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做到怎样的事情。拿着这本FRM证书,也成功找到了基金风险管理经理的职位。薪水也比翻了好几倍,开启了奋斗的生活。
 
  现在的工作生活虽然忙碌,心中充实无比,能够感觉到每天的收获和进步。原来真正的安全感不是在一个看起来“大树底下好乘凉”的地方安逸,而是正面迎接风雨的挑战!
 
 
  ▎本文作者Laur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