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摆脱大学迷茫期的多种姿势,你GET到了哪一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记得上大学之前,老师、家长、亲戚给我们设立了一个宏伟的目标:考大学。于是,当你早恋的时候,老师当着全班同学面说,谈什么恋爱,以后上大学了有的是机会谈;你英语考试不及格时,有人说,英语这么差,以后怎么上大学;你沉迷游戏时,有人说,现在不好好学习,考不上大学,只能去搬砖……上大学,成为了年少我们的第一人生目标。
 
  当我们经历完高考的摧残,从千军万马中杀出一条血路,踏上人们口中所谓理想的大学的时候,却进入了另一个沼泽地。躺在宿舍里熬到凌晨2、3点打游戏;上课时,总有追不完的剧,刷不完的微博、微信;奔波各种各样的社团,却忘了英语四级复习;平时翘课,期末考试为了第二天的考试,熬到凌晨5点……
 
  在一场又一场的狂欢之后,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到空虚。据有关调查报告显示,80%的大学生在学校感觉到不同程度的空虚、迷茫。那么拒绝迷茫的姿势有哪些呢?
 
  1.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这里的学习当然不只是简单的专业课学习,更是实操能力、情商培养等各个方面。互联网的时代节奏快,知识更新也快。要应对如此之快的节奏,你必须保持危机感,保持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公司刚进来的一个小姑娘,领导让她做一个Excel表格,做了一下午都没有做好,严重耽误了领导的工作。不得不让人发问,大学期间她在干什么?现在都是电脑办公,网络化操作,连一个基本的Excel表都不会做,又谈何竞争力。
 
  而相反,一个同学,不仅英语口语好,通过了雅思考试,还在业余时报名高顿CAM面授班学习、考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就通过了CMA考试,毕业后,他凭借自己的能力,顺利进了四大。高顿CMA研究中心旨在通过系统的学习,提升学员的财会知识储备,掌握管理会计知识,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广泛涉猎,发现自我。
 
  好多人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不知道做什么,四年匆匆而过,等到毕业找工作的时候们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能做什么。我一个同学,大四的时候匆匆给自己找了一份在房地产公司工作的工作,进去的时候说是感觉工资挺高的,结果没干到半年,就离职了,原因是自己不适应房地产的工作节奏,每天加班,销售业绩还做不上去。工作的时候倍感痛苦,于是决定离职。后来听说他换了好几份工作,最近在一家公司做人力资源的工作。
 
  其实好多人都会面临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的情况,学习迷茫,离校工作的时候也迷茫。那么不如在大学期间抓紧机会,多去尝试,因为大学的时候一切尝试的成本都为零。你可以组队做创业项目,也可以去做兼职,做家教,甚至可以去做销售,只有等你尝试之后,才能发现自己想要什么。
 
  3.多去图书馆
 
  我感觉大学最宝贵的资源除了老师,就是图书馆。你可以心无旁骛地坐在图书馆里,看古今中外,知世间百态,等到毕业之后你就会知道能安静地读书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黑天鹅》的作者塔勒布,对标准化的教育体制持疑问状态,在大学期间,他把少量的时间用在专业学习上保证通过考试,其他时候就去看书,从人文学科、到数学、科学、历史、文学和哲学等各个领域。后来他发现自己最爱的是概率问题,于是进行深度挖掘,最后写出了《黑天鹅》,一举闻名。
 
  4.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上大学的时候可以和室友、朋友一起玩耍,过着群居生活可能不觉得大家有什么不一样,也从来不会觉得孤单。可是等到毕业各奔东西工作之后,你就会发现,兴趣对一个人的职业发展突破有很大的帮助。你不能仅仅依靠自己学的那一点专业知识来玩转职场,升值加薪,总得有点能那得出去手的技能。而兴趣就是一个人最大的支撑点。在你喜欢的兴趣里面找到最能够变现为商业价值的东西,让它落地开花。一个朋友,喜欢摄影,朋友圈总是晒各种各样的照片,后来他去了国家地理杂志社做摄影师。过了几年,自己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
 
  5、多去实习。
 
  现在好多公司在招聘时,都会关注你有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能不能马上上手。大学期间有6个寒暑假,假期完全可以去找实习。在不同的公司做不同的工作。一份好的实习经历,除了能帮助你在找工作中提升竞争力外,还能够帮你了解到各个行业发展状况。找实习的标准就是公司越有名越好。知名公司操作流程规范化、体系化,有助于直接了解整个行业的发展状况。另外,在面试的时候如果你是在500强企业宝洁实习的话,绝对给你增色不少。
 
  谁的青春不迷茫,都会经历青春的阵痛,但是,我们总得学会成长,学会适应这个社会。
 
  本文作者:Jacklyi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遛狗也遛生活,接地气的气质女作家。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