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融圈新动态:ACCA+司考双证人等于无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金融行业的最新双证搭配,ACCA+司考,必然会引发一场新的考证热潮。双证人的特殊性在于对两个领域都有深度认识,在金融行业受到争抢也是必然,同时双证人未来的跨领域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最新双证搭配:ACCA+司考,财务界人才“顶配”
 
  最近和朋友聊到“双证财务人”这个概念,本以为ACCA+CPA已经是“顶配”了,没想到朋友微微一笑,还没听过ACCA+司考吧?
 
  不得不说,第一次听说这个搭配的A考君,小小的吃了一斤。
 
  朋友解释说,最近在金融圈里,越来越多的新人在入行前会选择先拿下一张金融财会类重量级证书,例如ACCA和CFA,与此同时,再拿下一张法律专业资格证书。即便是金融行业资深从业人员,最近也有许多人开始着手在两年内拿下ACCA和司法考试。ACCA+司考这个搭配,瞬间成为金融圈的热门选择。
 
  原因也不难理解,ACCA是一张财务领域的万能证书,由于知识涵盖面极广,门槛也较低,对于新人来说,是进入财务圈或是补充财务相关知识的一条有效途径。
 
  而法律职业资格证同样也是一张极为重要而且应用范围极广的证书。在金融行业,余额宝,零钱宝,小额贷款app等等新概念和新产品层出不穷,一不小心就会触及到法律准线之外。所以为了给企业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规避各类风险,熟悉商业法和经济法的人才不可或缺。
 
  这样两张有着极高行业认可度和含金量的证书,对于金融人才的加持力度不言而喻。可以想见,持有双证之后,金融人才将会在行业中成为“无敌”的存在。
 
  双证很好,不过只有亲自将双证拿在手里,才算是最好。
 
  两年拿下双证,从入门到通关
 
  了解金融圈最新双证cp之后,A考君有预感这个cp在以后会成为大热的存在,前景一片广阔。因此对于各位有志于进入金融圈的财务人来说,了解拿下双证的方法非常有必要。A考君在做这份指南时忽然想起,曾经A考君的考友群里就有一位法律专业的在读生,因为准备进入财务领域而跨考了ACCA,据说当时正值大学毕业期,这位同学在准备ACCA的同时也在为法考复习,并最终在两年时间里顺利拿下双证。A考君迅速联系了这位学霸考友小欧,小欧也颇为大方,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考证心路历程。
 
  1.谋定而后动,做好规划是成功的一半
 
  在小欧概念里,做好规划永远是成功的第一步。首先是时间上的规划,假定情况和小欧一样,身处大三,并且打算在两年后拿下双证,那么首先必须明白一个事实:时间真的很紧张!
 
  先说ACCA,要想拿下ACCA必须通过14个科目的考试,好在ACCA每年有4个考季,而每个考季可以报考最多4门考试,因此理论上只要速度够快,最短在4个考季里就能完成全部考试。然而ACCA并没有这么简单,尤其是考到后面的科目,难度是前面的好几倍,所以通常需要将2年时间全部利用起来,在一共8个考季里拿下14科,通常在第一年拿下9科,第二年拿下5科是较为合理的安排。
 
  而之所以这样的安排得以实现,也与法考密切相关。法考的报考条件与ACCA不同,法考必须要在大学本科毕业后才有资格报考。也就是说,在法考考试前的两年,都可以用来准备复习。而要通过法考,具体需要多少准备时间呢?小欧的经验是,法考虽然通过率低,难度高,然而真正需要的准备时间大约为1年左右,复习战线也不宜拉太长。比起最后的复习,倒不如说前期的积累法律相关知识比较重要,这部分知识点需要的时间并不少,尽早开始比较好。
 
  所以综合来看,两年内拿下双证的关键是在第一年抓紧时间通过大半ACCA科目,在第二年完成剩下ACCA科目并且开始复习司考。此外,在两年中的空闲时间也要多注意积累法律相关知识,尤其对于非法律专业考生们来说。
 
  2.两年双证,执行力是成功的保证
 
  谁都想两年拿下双证,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说到做到。ACCA考试本身就是一条长路,更别说在备考ACCA的同时再拿下一门司法考试了。
 
  小欧说,自己在复习过程中也有过几次动摇。首先是在ACCA复习上,因为科目太多,始终很担心能否在计划的时间内考过。为何要在两年内考过?主要因为自己本专业并非会计学,毕业后若想进入财务领域,或是金融行业,作为完全的新人,不太可能获得工作机会,所以拿下一张ACCA是重中之重。
 
  其次,ACCA是一门讲究学习方法的考试,尤其在后期阶段的部分科目,类似高级业绩管理,审计,财务管理等几个科目,极其容易出现第一次考试挂科的情况。挂科之后对复习信心影响极大,小欧就是在F7财务报告时第一次体验了挂科的滋味。明明一切都是按照复习步骤来的,本以为知识点掌握的不错,没想到考试还是只能考49。
 
  对此,高顿网校的李老师指出,在ACCA的备考中,我们确实会发现在部分科目上,依照往常的复习方式很难收到期待的效果。这与ACCA科目的特征有关,在后期的几科考试中,主观题比例大幅上升,最高可以占到70%的分值比例。相对于知识点记忆类的客观题,主观题更侧重于考查考生对于知识体系的掌握程度,例如在客观题中会考察审计体系中各个角色的作用,而在主观题中则必须充分了解整个审计体系的运行方式,审计处理流程,等等。相对来说,如果说每道客观题会考察一个章节里的知识点,那么主观题则会考查一整本书的知识网络,因此,找到归纳总结的方法非常重要。
 
  但是,既然已经确定了两年拿证,顺利进入金融领域的规划,那么无论在过程中遇到多大的苦难,都不应该放弃。否则,等待自己的只有毕业后无处安放的青春了。
 
  自那次挂科后,小欧终于调整好心态,再也没有在ACCA考试中迟疑过一次。将A考复习变成每天必须完成的任务,用无可置疑的执行力,让规划中的事情一步步变成现实。一年后,小欧拿下了8科,第二年,又顺利通过了剩下6科,作为从零开始的财务人,小欧成功在转行前为自己拿下了一张入场券。
 
  值得一提的是,小欧在复习ACCA的间隙里抓紧时间复习法律专业考试,终于在毕业时,在法考中成功通过及格线,拿下了法律职业资格证。
 
  双证之后,只是开始
 
  故事的主人公小欧在拿下双证后,目前已经在一家知名投行工作,实现了转行金融精英的梦想。不过,拿下双证后能去的地方不仅有投行,还有许多别的选择。例如目前非常火爆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各种小贷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可想而知就业缺口相当大。除此之外还有政府财政机关等等,毕竟金融圈涉及到相关法律的监管,而政府财政机关同样也需要大量既懂财务,又懂法律的复合型人才。拿下双证,可谓前景无限。据小欧透露,为了进一步充实自己的在金融圈的实力,小欧打算在接下来的两年中考下CPA和CFA,成为4证在手的“无敌”金融人。
 
  当一个求职者决定跨界进入一个不熟悉的行业时,他所需的底牌比任何时候都多,而ACCA+司考双证,正是转行进入金融圈的最佳搭配。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一川,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美海龟,财经老鸟,左手逗猫,右手写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