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7岁创业失败欠债30万,人生成了一头猛兽向他张开血盆大口…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小陈24岁大学毕业进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年轻有活力浑身是干劲,加上学习能力也不错,两年多时间就组建了自己的小分队,在公司很受领导器重。但毕竟是毕业第一份工作,不起什么幺蛾子肯定说不过去,第三年的时候就辞了职,还带着几个处的关系不错的‘小弟’一起走了。

  当时新媒体刚刚兴起,一伙人成立了科技公司搞微信公众号一类的代运营业务。从线下销售转移到线上销售还是有些波折的,因为几个人缺乏管理与线上操作经验,最后注册时的60多万全打水漂,小陈个人欠30多万

  在这刚好需要努力拼搏的时候,人生刹车,这个窟窿怎么填补?高顿部落上有个做金融的网友表示也经历过同样的事情,而且负担更重,整整40多万。

  没有工作收入,家庭也没有能力分担,有人建议转做金融难道就有出路了?靠谱么···

  利用自身优秀的销售经验转入金融部门

  这种话说出口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也真的有人完成过壮举。金融已成为几大行业领域薪资最高的行业,最重要的是小陈学的金融专业,这方面的底子是有的。选择银行需要考试,选择保险需要人脉,选择证券需要专业知识,加入任何领域都需要相应的付出。

  分析27岁的小陈现有条件:

  (1)三年房地产销售经验

  (2)金融专业科班出生

  (3)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

  (4)优秀的学习能力

  只要人还在,就不会没有出路。路都是走出来,现如今金融行业的发展势态旺盛,只要有能力年薪百万都不是神话,而且这还是一条长久的生命线。如果做别的可能会因为行为动机出现目标完成后何去何从的迷茫期,而步入金融行业后,自身的条件、地位、能力等因素会形成一张巨网覆盖整个生活,使得人生变得有保障。

  金融行业成为摆脱枷锁的有力方式

  金融人务实,做事讲究专业性。分析一只股票都要掏出毕生所学完完整整的说个透;处理个财产分配问题也要看完一整本资本论后根据市场走向正确定位资产抛售,所以一旦在这上面钻研了,有能力了,长经验了,职位和薪资都会蹭蹭蹭往上升。所以金融人的高薪都是用脑子换来的没错,单单一张FRM证书(金融风险管理师)的考取,也会让一个零基础的小白成为初级金融人。

  金融行业主要包括保险、理财、银行、投行、证券、咨询等资产类公司机构,往往不是和钱打交道就是和有钱人打交道,工作性质附加值高,人脉圈广,可以很好的锻炼个人的能力。

  小陈大学毕业就做销售,专业学的是金融类,其本身拥有较好的接触C端客户群体的条件,并且三年的销售中一直接触的是中产阶级,对于他们的消费观与理财观比较了解。

  如果补充一下金融类的基础知识与框架体系将能很好的融入行业中来。

  FRM一直是金融圈前辈推荐给‘新手’的最佳入门证书。其涵盖金融基础知识框架体系、优秀的风险管理领域知识、专业的金融评估审计及财务数据分析能力等内容,像小陈这样金融专业出身,良好的学习能力,想要进军金融界,FRM考试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①金融行业只要有能力,薪资不是问题;

  ②小陈金融专业出身,有底子;

  ③金融行业门槛低,专精度高;

  ④金融行业平台广,生命周期长,不吃青春饭。

  ······

  这个阶段,最忌迷茫。一定要冷静找准方向,不管是否选择金融行业作为突破口,保持学习的心态总没错。在这个人生最璀璨的时候,更不应该停止脚步,是否拿下FRM成为金融风险管理师进军金融业,都不是一个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

  或许此时的现状更让小陈明白,人生没有一如既往的顺利,总有几个风浪在嘲笑自己的人生太过平淡,那就来一场风暴轰轰烈烈的改变下人生吧。

  谁27岁的时候不欠着几个钱?路还长呢!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