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月入过万的95后都在做什么工作?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五一期间刷到一条朋友圈消息,朋友说自己公司已经开始拒招90后以前的候选人,而下面更出现惊人评论:我们老板新人只要95后,大于这个年纪的,除非学历显赫,要么能力出众能做领导,否则免谈!
 
  感觉,这个时代正在抛弃某些人!
 
  年纪会成为我们“炫耀”的手段,也会成为我们苦恼的一面,越来越多用人单位喜欢招一些年轻有活力的90后、95后。
 
  他们是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血液,也是实现蓬勃朝气的重要一面,而那些所谓的“上了年纪”的80后更多是因为自身充满太多标签,不容易被新事物与环境所同化。
 
  呈现的“学习障碍”“交流障碍”并不是不可避免的问题,但作为团队一员,90后、95后更易被“驯化”“教育”“培养”,如此看来这也是许多一线城市企业在选择团队成员的主要标准。
 
  是否说明,80后便退出舞台呢?当然没有,他们更多是充当“师长”“领导者”“领头人”的角色,拥有可观的收入、完整的家庭及生活、稳定的工作及目标,他们是社会的中流砥柱,而“创新”一词,用在90后、95后身上更为贴切。
 
  90后、95后,作为时代新人,社会的初学者,肩负着传承、开发、开辟等任务,他们往往具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没有稳定收入与工作目标,他们更加起伏不定,通常我们认为月薪过万已经成为90后及95后的一个重要分水岭。
 
  被时代所眷顾的90后、95后,已经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哪些月薪过万的90后、95后都在从事什么工作?他们有什么比较“高大上”的目标?哪些地方值得我们这些月薪万元以下的人注意的呢?
 
  通过发达的网络我们了解到,目前月薪过万的90后大多分布在IT、金融及销售几大界限并不明确的领域。
 
  这句话无可厚非,几次岗位收入大比较中,最受欢迎与收入最可观的无外乎IT与金融领域,二者均属朝阳行业,销售本就是脑力、体力与耐力活,只要哭的苦中苦,自然成为人上人。
 
  IT行业
 
  无论是前段时间的“人工智能”噱头还是后来的各种衍生领域,一直处于爆炸式上升阶段,而各大互联网公司对应届生越来越“宽容”,甚至到了“不过万便无人问津”的程度。
 
  笔者便有几个做程序猿的老同学,单杭州那位大学男同学,已经月薪2万,老家房子首付已交,现在等着交房呢!
 
  金融行业
 
  金融行业一直是大众眼里的“高富帅”“翩翩公子哥”形象,秉承着“不差钱”的精神,把金融圈的纸醉金迷演绎的淋漓尽致,在人才招聘方面,他们甚至比互联网还要疯狂。
 
  2017年金融应届生平均薪酬综合达到9000+的水准,尽管这个数字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存在,但不可否认应届生平均薪酬超过6k已经是一线城市的水平。
 
  毕业生月薪过万现象还是很普遍的。
 
  金融行业领域众多,其中以银行、保险为首的传统领域及证券、私募为首的新型领域分为两大阵营,他们对于人才的要求及水平同样在不断提高。
 
  比如寻求转型的银行业,在面对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的双管齐下,全面开始裁员及减少网点的行为,全面提高候选人的硬件条件,如必须本科(硕士)学历、持有CFA证书、持有FRM证书、毕业于清北复交等看似苛刻的条件。
 
  在金融领域,平台自然重要,但如果没有过硬的条件,连平台的门槛都有可能够不着。
 
  比如号称“金融第一考”的特许金融分析师身份,“风险排除者”的金融风险管理师身份,一定程度上不仅给候选人充分的金融理论做支撑,更有严格的职业道德框架横在面前。
 
  印象中的金融从业者,西装革履,出入高级场合,掌握几亿资金流水,分分钟能赚一套房,都说金融男多金,这一点并没有夸张成分。
 
  在高顿部落上,就有许多新学员(包括应届生)月薪过万年薪过30万的,在金融人的背后他们也存在许多其他身份,如证书持有人,GARP会员,金融峰会参与者,他们是人脉圈里的重要支点,也是资金链中的经手人。
 
  当然,金融的门槛很高这一点我们不会忽略,往往他们的招聘条件更为苛刻,哪怕是全科通过FRM考试或者CFA一级考试,都有极大可能为候选人带来加分。

  销售行业
 
  分为传统销售及电商,在笔者看来更像是线上销售与线下销售的区分。
 
  销售大家都知道,先房地产,买一套房子单提成就抵得上某些岗位好几个月工资,每行每业都有销售,要区分销售内容的话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但上文也提到,销售是个需要脑力、体力与耐力的行业,如果没有强大毅力很难坚持下去。
 
  月入过万和干了三天就不干的销售大有人在,90后正是机遇的挖掘者,他们是新时代的倡导者也是旧时代的传承者,一切因你的选择而变。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