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CMA考试详细介绍【含CMA报名、CMA考试时间和科目】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考试即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考试是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IMA)针对管理会计领域和财务管理领域的专业资格证书考试,CMA考试认证是全球会计资格认证。CMA被认为是世界500强企业的黄金敲门砖,长久以来一直被称为财会领域的Mini-MBA。财务领域人士也都知道管理会计CMA的含金量高、实用性强,自从2009年引进中国以来,就被国家资产管理部门发文在央企指定认证,被众多知名企业追捧,受到了各行各业雇主们的青睐和推崇,从而导致每年有很多人选择报考CMA。

  一、CMA考试时间

  *2018年CMA中文考试三次考试时间都已经确定,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两次,时间为:2018年4月14日、7月28日和11月10日。

  *2018年CMA英文考试时间:每年有3个考试窗口,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两个月,分别是: 1月/2月, 5月/6月, 9月/10月。

  二、CMA考试形式

  CMA英文考试采用计算机考试(闭卷),全球的考试标准是相同的。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南京、西安、长沙、深圳等地都有考点,考生申请成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普通会员后,则可申请到自己就近的考点参加考试;

  CMA中文考试采用的是笔试考试,考生也需要预约考试,考生可在中国20个考点参加考试,考生本着就近的原则参加考试。CMA中文考试标准同英文标准一样,只不过语言类型不一样。

  三、CMA考试科目

  CMA考试科目主要有两科,分别为P1-《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主要内容如下:

  四、CMA考试题型

  在CMA考试中,每科考试包括100道单选题和2道简答题,单选题时间为3个小时,简答题时间为1个小时。

  五、CMA分值分布

  CMA选择题是375分,essay是125分,CMAessay题部分的阅卷采取人工阅卷的方式,由ima组成的专家组阅卷,根据采集知识点打分,一道题,你有答对的部分都会酌情给分,不是全盘否定。最主要的是你要知道题目考察的是哪部分的知识点,否则一错全错。

  简答题的正确率只有达到50%方能进入essay题界面,否则考试提前结束。CMA及格线为360分,只要你选择题+essay题能达到360即可,不必在乎每一部分得多少分。

  六、CMA考试费用

  特别提示:

  1.考生必须是IMA会员,并且支付考试认证报名费(准入费)后才能注册考试;

  2.CMA证书Maintenance Fee为每年30美金;

  3.考试重新预约费:50美金(30天内)

  4.考试认证费用不可退。注册考试成功30天后,考试费用不可退。如果在注册考试成功后30天内,且考生没有预约考位的情况下向IMA提出退款申请,则考试费用可退,但需扣除25美金手续费。在未取消考位的情况下提交的考试取消申请,IMA将不予受理。

  5.IMA协会每年都有优惠活动,注册会员费、考试准入费等都会有相应的折扣,请大家密切关注高顿CMA官网推送的信息及时获优惠折扣代码!

  七、CMA考试报名条件

  (一)学历限制条件

  拥有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学历: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或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或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或

  -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仅考试通过,未获得证书者不予接受)。

  (二)工作经验认证

  您需具备2年连续的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考试完成后7年时间内完成。

  八、CMA考试报名流程

  1、注册成为IMA会员。CMA是IMA旗下的管理会计资格认证,因此要想报考CMA,就必须先成为IMA会员。要想注册成为IMA会员,您可以登录IMA官网进行注册。

  2、支付相关费用。要想报考CMA考试,就必须缴纳相关的费用,其中报考注册费、会员费、考试准入费、单科成绩费。各自的费用因为不同的会员,价格不同,因此不详述。

  3、获取考试授权信。缴纳完费用,就是获取IMA官方发布的考试授权信了。这是相关手续的最后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我们不仅要勤看邮箱,还要注意是否注册成功,不要因为疏忽而影响了考试。

  4、就是预约考试时间和地点。CMA考试每年都有三个窗口期,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安排和预约。需要注意的是,清楚认识自己的水平,然后弄清预约情况,准时参加考试。

  九、2018年cma考试到场时间通知:

  准考信:请参加cma中文考试的考生在考试日期前一周,登陆外专局下载本人准考信。考试当天务必携带有效证件及纸质准考信参加考试。

  报到时间:cmaPart1:7:30am,cmaPart2:1:30pm。

  注意事项:考场大门将会在上午8点和下午2点关闭,监考老师开始读导语。考场关闭后,考生将不得进入考场。请考生准时到场报到。

  考试时间:cmaPart1:8:30am---12:30pm,cmaPart2:2:30pm---6:30pm。

  十、CMA评分通过标准

  CMA考试将根据以下标准,对考生在问答题部分的书面表达能力进行评分。

  在评分时,首要原则是解答的相关性。只有在解答与问题相关时,才考虑对其书面表达给分。具体的评分标准如下.

  1、字迹清晰,语句通顺并正确运用专业术语。

  2、答案与问题密切相关并进一步阐释要点。

  3、分析过程清晰且有逻辑性。如果题目要求,须有详细的计算步骤。

  4、对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考试中问答题的每一个情境,我们给予书面表达最高2分的分值。以下解释获得0分,1分和2分的解答。

  0分的解答:

  考生字迹潦草,答非所问, 使阅卷老师无法辨识的解答。

  1分的解答:

  基本满足上述三个标准,但个别方面仍有欠缺。例如,虽有计算步骤,但对计算结果的分析缺乏逻辑性。或者,虽然列出了答案要点,但对每个要点没有进一步阐释。

  2分的解答:

  完全满足上述三个标准的解答。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