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前华为高管北京献讲,揭开华为成功的财务管理奥秘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任正非曾说,华为是一个让美国都惧怕的中国民营企业。2014年华为全球销售收入2882亿元,净利润279亿元;2017年销售额将达到4200亿元。华为不仅仅是世界《财富》500强,华为更是世界通信行业的巨头,在国外令对手闻风丧胆,在国内成为中国民企学习标杆。

  华为成功的真正核心点是什么?任正非说是财务体系和人力资源体系。华为的财务体系已形成全球统一的会计核算与审计监控体系,并具有绝对的全球财务系统的优势。

  11月9日-10日,高顿财税学院将最新研发的标杆课程——《揭秘华为:从财经控制到财经服务的全球化财务管理体系》带到北京,与近200位来宾一起分享中国民营企业的财务管理成功经验。

  “神秘主讲人”来头不小

  华为在15年前就已经做到“财务集中管理”,打破了法人实体概念,重新构建了公司的运行逻辑,使得华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当下,能够逆势上扬,获得骄人的业绩。华为财务系统,值得一学。

  这次,高顿特邀的“神秘主讲人”是谁呢?听说来头可不小↓↓

  他曾担任过华为首席风险官、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部部长、负责财经管理的副总裁等职位,其中部分岗位需要直接向集团CFO、甚至任正非汇报工作;在华为的十多年间,跟着公司从国内征战到海外再到全球,在开拓拉丁美洲市场方面起到了极大作用。

  作为参与过华为整个财经体系搭建的原华为财务高管,李老师从整个财务管理体系的起步阶段、专业化探索阶段、夯实阶段到全球化阶段,将华为的财经架构娓娓道来。包括华为财务管理体系里最被外界称道的业务领先的战略模型(BLM)、华为的责任经营体系以及企业全面预算管理体系,这些外界接触不到的内部“机密”,李老师都进行了详细解读。

  华为“传奇”引起众多名企关注

  华为内部的狼性文化、网络流传的“不买华为就是不爱国”的道德绑架宣传,搭配上华为走出国门、成为世界通信行业巨头的夺目成绩,这一切的一切注定华为会成为人人关注的焦点。

  小编获悉,不少北京地区的大型企业事先了解到《揭秘华为:从财经控制到财经服务的全球化财务管理体系》课程要来京城,早早就开始预约报名,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东方航空的财务部副总鲍女士一听说北京要举办这次课程,第一时间找到高顿表示要预定,生怕晚了抢不到席位。

  来自百度的韦先生则表示:“朋友9月在上海听了这堂课,感觉很受益。这次高顿将这门课搬到了北京,一定不能错过!”

  分享太多真材实料,到场学员好评连连

  课堂现场,李老师不仅和学员们分享了华为的发家史和创业史,还对目前大家普遍关注的华为话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华为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崛起成为世界通信巨头,靠的是什么样的价值观?

  李老师表示:“华为的核心价值观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我在华为工作的那段时间深有感触。”

  华为如何处理战略与资源之间的矛盾?“战略就是决定不做什么,资源是稀缺的,如果资源足够就不需要战略。”李老师的言语表述字字珠玑堪称经典。

  课程间歇期,到场的财务高管们纷纷给出了五星好评:

  北京首创财务总监表示,华为作为一家百分百中国企业,能在世界取得巨大成功,财务系统管理起着很大作用。这堂课值得所有中国企业来听,尤其是适合我们这样的大型综合性企业。十分感谢高顿提供本次机会。

  同仁堂的白先生听课之后表示十分满意:华为这样一家科技公司的财务系统对于我们有着很大的借鉴意义,十分受益,回去之后会将所学内容运用到公司管理上。

  华为的课程如此受欢迎,说明上进的中国企业十分愿意向优秀企业学习。事实上,不仅是华为,高顿近年来先后推出的中兴通讯、海尔等标杆学习课程,都引发了市场的狂热追捧。小编这里也要给大家透露一个好消息,2018年,高顿财税学院的标杆学习体系将再下一城,引入对标阿里课程。感兴趣的老总们可以提前预约起来了!

  《揭秘华为》课程下期预告:11月21日杭州,12月14日深圳。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