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颜值与才华并存,头衔众多,却被CPA证书征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3-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主修财务管理,辅修数学(数据分析)。曾经是三家创业公司的CEO;某全国前十网络金融机构校园部副主席;两个艺术工作室的联合创始人;数学学者,数学实验室研究助理。一口气读完,相信很多人都以为这位大神级人物是一名男士,事实上……

  她,从来不服输,单从头衔就可以看出。身兼数职且责任重大,明明已经集颜值和才华于一身,却还要拼命的拿下注会。她就是——程嫒浏。

  CPA与自己的发展方向密切相关

  谈到职业规划,她说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国内,选择CPA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注会由中国自主命题,拥有唯一审计签字权。

  因为本科专业是财务管理,原本是想跟着学校的进度学习,可以渐渐她发现学校能教给她知识的广度和深度都非常有限。而CPA考试的科目比较多,也是作为财会人提升综合素质的必须要素。

  注会的难度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

  注会的难度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即便是财务管理专业的程同学在一开始学习的时候,看着厚厚的官方教材也很害怕。在跟着网课学习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基础非常不扎实,感觉高顿CPA的老师们讲得太快,自己跟不上节奏。

  在与CPA的学管老师沟通之后,一起制定了新的学习计划,结合暑假班之前还推出了“高大娘”系列入门课程,慢慢的CPA学习步入正轨。

  程同学选择的策略是先理解知识点,后题海战术。这个策略高顿的资源完全满足了她的需求。在跟着高顿课程节奏的大前提下,微调了自己的节奏,侧重备考顺序是会计、财管、审计、经济法、税法、战略。

  因为本身就是财会专业、也是数学双学位,所以她选择先学习计算量和理解比较难的一些科目,而侧重记忆的科目就放在后面学。

  对于财会专业的同学备考CPA,她的建议是学完中级财务会计基本上就可以开始接触CPA会计了,不必全部章节都学,因为很多基础知识都懂,重点学习几个特别难的点就可以。

  财务成本管理一定要听课,听不懂看讲义和查资料,因为CPA财务成本管理非常多公式和指标,不能死记硬背,一定要搞清楚来龙去脉。这也是她觉得CPA学习中比较难的两科。

  更多的精神支持来源于学管师

  高强度的学习带给她的压力极大,而CPA的学管师给了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她感到无所适从的时候,经常电话沟通了解情况,在每一科的学习进度上给她提供很多学习资料和练习题目。

  最让她感动是暑期培训班中,老师悄悄了解到她的生日时间,恰好是暑期培训班的第一天,老师们给她送去了生日礼物和祝福。

  同时,老师给她的人文关怀也让她十分感动,电话中她听到了高顿为她CPA征程的呐喊助威让她感觉在CPA征途中得到了很多精神支持。

  她说:“我的梦想是为追求数学真理和解答疑问而不懈奋斗。同时,为财经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比你牛逼的人比你还努力,你有什么资格不去努力?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