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命题趋势预测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2010-01-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0年的职称教材,大家陆陆续续也都差不多能拿到手了!拿到教材后,考生别慌,知道大家担心这个教材的变化让自己措手不及。本文及时为大家整理了2010年的教材最新变化以及学习方法。新的一年,新的变化,祝大家学习愉快!

  中级会计资格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从1992年开始,至今已举行了18届。但财务管理是从1999年开始才正式单独命题。通过历年考试可以看出,财务管理的考试具有考核全面、计算量大、试题灵活、结合实际等特点。由于财务管理计算和综合题比重较大,需要记忆和运用很多公式,而从事财务会计工作的人员,绝大多数是以文科为背景的,所以考生普遍反映在学习过程中难度较大,很多考生到临考前又放弃了这门考试。实际上财务管理从考试来说并不是很难,只要你能把握正确的复习方法和应试技巧,相信你是能够顺利通过这门考试的。具体来说,首先应按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和指定的辅导教材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然后抓住重点章节和重点内容强化复习准备;最后要有针对性地多做作一些练习,以掌握答题思路和技巧,同时加深对重点难点的理解和把握。

  一、近几年《财务管理》考试命题规律总结

  考生有必要有效地借鉴以前年度试题,因为任何一门学科都有其知识的重点和易考点,且其知识考核具有连续性,有效地借鉴以前年度试题,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对历年试题进行研究和分析时,要注意了解教材中的知识考查点和例题是怎样转化为考题的,从而掌握出题规律,对2010年的试题做出预测;此外要注意了解财务管理考试的特点,以便于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更好地把握考点和难点,制定好复习计划,主动有效地准备财务管理的考试。

  (一)题目类型及分数

  近五年考试题量分布分析表如下:

年度

题量

单选

多选

判断

计算

综合

合计

2007 题量分值 25题 25分 10题 20分 10题 10分 4题 20分 2题 25分 51题
2008 题量分值 25题 25分 10题 20分 10题 10分 4题 20分 2题 25分 51题
2009 题量分值 25题 25分 10题 20分 10题 10分 4题 20分 2题 25分 51题

  (二)命题规律总结

  从以上分析表中,我们可以看出以下几点

  第一,题量较大,覆盖面广:历年试题总题量均为51个题目,财务管理科目的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生要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完成大量的试题,不仅要求考生牢固掌握专业知识,而且要对教材内容达到相当熟悉的程度。这么多题目分布在8章的教材中,可以说指定教材中的每一章都有考题,节的覆盖率也达到70%,因此考生一定要按大纲规定范围全面复习准备,放弃盲目猜题、押题的侥幸心理。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