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统计专业大四学生转投金融行业,靠努力和坚持过了CFA一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叫陈佳珉,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主修数学与经济学两门课程。因为我计划在毕业后从事金融工作,在父母长辈的力荐下,我决定报考CFA考试。希望通过CFA考试能够让我深入了解金融知识并运用在未来的工作中,为毕业后的就职增加有利的筹码。

  其实对于我来讲,CFA知识体系中除了经济学这一科目外,其余几乎都是我从未接触过的知识点。但是好在CFA一级的内容虽然多而复杂,但都是较为基础的知识,我觉得并没有涉及到深刻的内容,配上高顿的课程,我对整个CFA的考试内容也有了一定的理解。

  为了更快的通过考试,学习到金融的知识。我报名参加了高顿的CFA一级周末班,课程周期历时10个月。在这期间我每个周末都会按时去听课,因为自己其实属于金融小白,和其他学习金融专业的学员相比,欠缺的不止一点。只有自己努力才可以,上课的时候我都会认真记笔记,其实10个科目的课程对于备考初期的我来讲,还是稍有难度的。虽然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自己缺少了很多激情,但是在高顿的课上,让我找到了好的学习方法,找回了学习的激情。

  高顿的面授班中十门课程的老师各不相同,但这些老师的授课方式我都十分喜欢,我由衷的感谢高顿的整个课程安排。在面授班学习的这些时间,我从一个几乎是零基础的学员到现在顺利通过了CFA一级的考试。并且高顿的面授课程老师与网络课程老师也不相同,网络课程学习的版本也有很多,让我能够从不同的角度来学习同一门课程,以达到多面巩固课程知识的效果。这次自己能通过考试还是很欣慰的,只是成绩不是很令人满意,但我的付出让我看到了收获。

  对于现在备考CFA的同学,我想说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用平常心面对考试。CFA一级的科目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攻克的。回想我整个备考过程,要说通过考试的关键那就是认真的学习,而不是去死记硬背,注重在知识点的理解上。在课上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就及时记下来,课后向老师请教,并在考试前对这些难点着重记忆。当然光学习知识点是没有用的,还需要花时间在习题上面。做题既可以锻炼思维,又能锻炼做题的速度,有很多我之前做的错题,我反复做了很多遍,其实做题正是检查知识点是否学习到位的最好方法。既然选择了备考CFA,我就全身心的投入了进去,除了正常学校的上课之外,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学习CFA。时间的投入我认为是比较重要的,虽然学习的科目较多,但无论是什么考试都是重在坚持。只要肯付出努力,这些考试的难关还是可以突破的。

  我们要永远相信只要永不放弃,还是有机会的。这世界上只要有梦想,只要不断努力,只要不断学习,总会成功的。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但后天很美好,希望每一个正在备考CFA的学员都能突破自己,取得好的成绩,为自己赢得一个美好的未来!

  ▎本文作者Irene,根据高顿学员经历创作,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