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招聘CFA考友1名:身高体重性别不限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FA考试一如既往以磅礴气势如黑云压境而来,全球考生一面严阵以待一面矫情镇物。
 
  人,毕竟是群体性动物,喜欢参与到群众行为里,更喜欢被囊括在一起,拥挤会让人有安全感,寻找志同道合的考友更能让人心生归属。
 
  这同样是广大CFA考生,总在考季前,加一些CFA备考群、CFA贴吧、CFA考友之家、CFA论坛的原因。
 
  一方面可以找到存在感与归属感,另一方面或许能得到意想不到的“考试秘笈”。
 
  一些大群与论坛中总会潜伏某届考神、考霸,他们分享的考试经验更是难得的“秘笈”,观摩他人经历总能给自己带来一些启发。如果考试前夕,找到一位志同道合的考友,那么日常鼓励、相互搀扶、资源共享会不会更利于考试势态的发展与走向呢?
 
  一位已上岸的CFA考生Jessica分享备考经历:
 
  Jessica从大四开始准备考CFA,在金融学习的过程中,多次参加实践工作与一些中小型金融论坛、会议,从一些成功人士身上吸收应有的金融“气场”。
 
  因为目标明确,所以行动力超强,在定下取得CFA证书的时候,与考友相识在图书馆,当时一拍即合约定好相互督促学习,这种互惠互利的模式一经开启便一发不可收拾。
 
  图书馆与咖啡馆是最常去的地方。
 
  图书馆具备满足查找资料的条件,咖啡馆具备看书做题的条件,有时一杯拿铁能撑整整一天。
 
  学习上相互帮助
 
  约好每天一起自习的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自习计划,相互督促,不偷懒、不拖拉,遇到问题一起交流讨论。Jessica专业词汇摄取有难度,考友偏偏英语成绩好得不得了,却在投资工具部分内容上捉襟见肘。
 
  两人下载了高顿APP一起刷题,交流答题技巧,模拟现场做题,为此他们还一起购买课程资料并打印分享,每周的学习安排因为学校的课程被填的满满当当,这种充实的生活让两人都有很大提升。
 
  生活上相互关心
 
  尽管与考友不同系,好在住宿比较近,帮忙带个饭捎个快递,都是很愿意效劳的。
 
  精神上相互鼓励
 
  大四学子不仅要忙实习工作,还有毕业论文,常常查找资料核对内容到深夜,宿舍熄灯就拿出自备小台灯继续看。临近毕业,也有许多同学签了不错的公司,Jessica有过动摇,每天被各类招聘信息包围难免心神恍惚。
 
  CFA考试备考情况比较特殊,因为有三场考试,且对备考人也有较多的限制条件,当时的Jessica其实并不满足,如果稍微松懈,那么整场考试可能都会面临失败的可能。每年只有2次机会,且考试内容的实时性较强,与当下金融市场现状行业多有接触,如果没有充足把握,仅仅是考试中的伦理与职业道德标准题也很难做到十拿九稳。
 
  考友第一时间发现Jessica的异常,将她约到她们经常去看书的咖啡店谈话,分析CFA证书的价值,未来职场的走向,当下人才市场的趋势,以及马上就职的利弊,最后又把选择权交给Jessica,无论如何自己选择的路都应该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庆幸的是,两人都成功上岸了。
 
  现在两人还保持密切的联系,Jessica的事业开始在毕业后三年有起色,也是因为刚毕业就参加CFA考试的缘故,在投行领域,通过CFA一级与未考试的两种候选人,在面试官眼中真的有很大差距。
 
  人是唯一一种既需要集体荣誉感也需要个人空间的物种,他们在做某件事的时候需要关注与陪伴,所以接下来的6月23号考试,希望每一位CFA考生能寻到志同道合的伴友,不管是一路前行还是半路陪伴,那一份相依相知的精神是深夜独自备考复习的你最为渴望的心安。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