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旦会计证取消,这几类人的苦日子就来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们这一代还真是悲催,出生遇到计划生育,中考高考的时候遇到改革,还不容易上个大学,要考个会计证都被取消了,真是太悲催了。

  会计证被定为建议取消的证书之后,我们在高顿网站上做了一次民意调查,结果发现不希望取消会计证的人占到了60%以上,这真是民意所向啊。我们以为这群人里应该大部分是会从考生,通过调查之后,发现并不是这样的,看看这群人里有你吗?

  会计专业在校学生:会从取消,职业规划被打乱

  @半夏 规划的挺好,大一过会从,大二考初级,大三开始备考CPA,这下计划被政策搞稀碎,咋办吧!

  大学里学会计就是不停的考证,不同的级别证书已经给他们规划好了大学生活,现在取消了会从,能不能考初级证书还得等到11月份才知道,如果建议的话,希望大家先把初级会计实操学起来,既能帮助大家未来的就业,也能帮助考初级会计职称。

  非会计专业在校学生:会计证不能考了,去考教师证了

  @黑,小苹果 学德语的,本想拿个会计证,给自己多谋一条出路,看来这个证书暂时不能考了,我得报名公务员,报名教师证,再看看司考能不能考,学语言太单调。

  会计证难度相对较低,所以它成为很多非会计专业的在校学生充实简历的证书,“上学不努力,毕业做会计”,甚至有人扬言一周之内就能通过会计证,取消之后,这些考证达人只能选择教师证,公务员和司考证书了。

  在职人员换行:想换个会计工作,这下迷茫了

  @花萼 毕业一直做柜台,最近发现如果工资想变高就得做会计,收钱变成管钱管账,想考个会计证,结果取消了。

  遇到很多这样的人,有的为了给自己镀金,有的为了转行,有的在工作中需要,来考会计证,他们当然也不赞同会计证被取消,因为如果零基础直接报考初级证书,有一定的难度,也没这么多空暇时间去备考,如果真的取消后,建议这群人找个培训机构,系统的学习一下会计知识,来备考初级。

  拿到证书的人:取消证书怎么能同意?

  @会计证守护者 拿到会计证了,但是一直迟迟过不了初级,前几年没有重视,发现如果一旦取消了会计证,再考初级职称一定会一大波人,会不会更难考了,如果取消,请等我过了初级。

  拿到证书的人也有人不同意取消,好不容易拿到的证书,可以上岗,可以考初级,发现以后人人都可以上岗,而自己每年还要花钱继续教育,养着这个证书。这不是证书,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尴尬啊。

  某办证组织:断了财路

  @胡同口办证 很明显嘛,断了我们的业务之一,每年毕业季,四六级和会计证销量最快,这下真是断了财路。

  国家取缔这种含金量比较低的证书的目的,就是你们这种办黑证的人,你的ID已经暴露了,不知道会不会有警察蜀黍查查他。

  最后不同意取消的是——

  会从小编:你是要我失业吗?

  现在,你与我通病相连,我们在被这张证书折磨,但是我相信所有的“苦难”都会被终结,大家要顽强的等待改变,要有像《老人与海》里的老渔人一样的信念,坚强永远比苦难多一点。

  丨本文作者Lan.zheng,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