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白小姐戳了你一下又怎样?不八卦别人的二手生活,认真过自己的一手生活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微博又又又又双叒叕炸了。

  卓伟近日爆料,白百何在泰国幽会小鲜肉,疑似婚内出轨。

 

  月中约莫没有那么忙的财务部也炸开了锅。

  吃瓜群众出纳小A在震惊之余也是忙得不亦乐乎:

  几个会计不顾形象地围着财务主管,“惊奇”地发现电影《失恋33天》是个有毒的剧组:

  一众吃瓜群众不明真相,茶余饭后谈资又起。

  这些年,从文章、陈赫、王宝强再到林丹,各路明星的出轨料一旦爆出,必然迅速席卷各大网络媒体头版头条,成为街知巷闻的消息。

  可是仔细想想,这和坐在办公室里刷微博的我们又有多少关系呢?

  很显然,没有。

  无非就是get到了一些层出不穷的搞笑段子,各大公众号又能靠着出轨话题刷新一轮阅读量,表情包相册里又多了一个新的系列,危机公关里又多了一个新的案例......

  这个时代的新闻是最经不起时间的折腾的。

  时过境迁之后,这些被贴着出轨标签的明星又会再度出现在镜头面前,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继续赚着网民们根本无法企及的“薪水”。

  他们靠脸、靠演技、靠绯闻、靠人脉吃饭,而你呢?你什么都没有,只能靠自己的实力。

  就拿这个“八卦”的财务部为例,当大家都在讨论八卦的时候,会计樊乐仿佛置身事外一般,依然埋首于各种报销凭证中,忙得不亦乐乎,听见大家讨论得激烈,也只是莞尔一笑。

  并不是樊乐清高,不屑于讨论八卦,也不是她老古董,跟不上信息的脚步,只是她明白:与其把时间花在一些跟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八卦上,不如多贴一张凭证,多订一份档案,多做一笔分录,多听一节高顿的USCPA网课,多学一课风险管理的知识,多跑几公里路,多读几页书,多一点时间和家人、朋友,甚至是自己相处......

  八卦每天都有,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时间却在分分秒秒流逝。

  尤其是近年来正在经历转型的财会行业,早已没有多年前那样易于生存,樊乐当初好不容易找到这份会计的工作,好不容易能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养活自己,她常常告诫自己:知足常乐是好事,但是自己还年轻,绝对不可以满足于现状,不思进取停滞不前。

  樊乐也很清楚,她做得不是媒体这行,不需要时时刻刻关注当下热点,从别人的二手生活中获取一手信息,赖以牟利。

  她的工作在旁人看来或许很刻板,就是很冷冰冰的数字打交道,但是樊乐觉得踏实,她乐于从这些数字中获取一个全新的财务观念,也乐于闲时给自己充充电以获取更好的机会和报酬。

  她就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没什么大梦想。她赚得或许只是那些浑身贴满标签的明星的几十分之一,几百分之一,但她觉得踏实,这没什么不好,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明星,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选择付出相应的代价。

  大家能八卦到的,都已经是聚光灯下陈词滥调的二手生活。

  而你可以是自己的化妆师,灯光师,摄影师,话筒拿在自己手上,缓缓叙述无人可以复制的一手人生。

  ▎本文作者Stella,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