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表妹今年毕业问怎么进四大,我出了4条“馊”主意…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表叔最近来家串门串的勤快,出于好奇就端着椅子坐旁边听着,反正也不会长胖。没听十分钟就明白,表叔是为女儿毕业找工作烦心呢!突然想起来,这个表妹小时候就玩的不亲,只不怎么爱说话,挺安静的小姑娘,瘦瘦小小一米六。有次听母亲聊起来是上了个财经学校吧,寻思着应该是个会计,表叔是在纠结让娃托关系近单位还是继续读呢!

  女生读会计好像不是新鲜事了,而且近来市场上女会计数量趋于饱和,男会计成了香饽饽啊!不过笔者觉得应该还是有地域区分的吧,类似东部沿海的财务人男女比例相对比较平衡,二线、三线城市的女会计多余男生吧。

  看近两年的经济发展,财务人的工作应该不难找,表叔怎么一脸惆怅呢?

  原来是表妹学校作为四大的target school,临近秋招,这刚出壳的小姑娘一点实习经验没有,着急不知道怎么办呢!

  应该有很多小伙伴正面临这种“危机”吧~要不笔者给你们“公关,公关”?

  公关法一:理清思路,想好后路,铺好前路

  优秀的学霸不缺,好学的人也不多,那些网络上一篇一篇爆炸的学习经验文也都是为学霸们量身打造的语言。用不着羡慕也犯不着自卑,高顿有位老师曾打趣说90的智商就能考博士,咱们这一个个过百的脑子还会被日子“公关”了?所以不用害怕,想清楚以后做什么,喜欢做什么,能做什么三个问题就好。

  财务专业的学生,无外乎会计、审计、税务、法律、金融、财产管理这几个词围着转,以后对口的专业基本是会计专员、财产评估清算员、审计员、AN等。

  公关法二:找到自身的优势,加大筹码

  表妹小时候因为数学成绩不错,所以一直选的理科,反观笔者一个高考数学不过半的学渣···有数学好的,当然有英语好的,现今经济全球化财务人国际化的趋势势不可挡,所以拥有这些优势都是大公司看中的点!像报考USCPA一类的证书,英语过六级的话优势都是满值在线!

  公关法三:持有财务类证书,面试碾压一众小白

  国内财务证书含金量最高的还是CPA这种的,但这还是主要考察中国会计准则与税法,如果想出国留美留英的话,持有USCPA证书,ACCA等还是比较稳妥的。像美国注册会计师在一些美资外企的招聘要求里点名优先考虑,而四大、普华、高盛JP一些优质平台对于国际性证书的认可是有目共睹的。

  USCPA的报考条件相对宽裕,如果表叔希望表妹留美发展,倒是很不错的选择。一是因为美国注册会计在国际上比较通用,二备考USCPA后所掌握的会计知识也是最为接近国际化的。

  公关法四:做财务不能视角太狭隘,眼光放长远

  一些优秀的财务人年薪百万也不是神话故事,一个月薪5K的会计小专员更不能小视!刚毕业的大学生最忌手高眼低好高骛远,小公司小岗位看不上,大公司好职位没本事,谁不是从低做起来的呢?

  在家乡亲朋好友眼里你是天才,在学校的摇篮里你是学霸,在人才的海洋里你可能只是一头牙没长齐的幼鲨。所以遇到招聘会首先思考自身,再后请教,之后不卑不亢面试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