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算笔账:考个FRM证书到底能赚多少钱?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3-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金融界听起来金光闪闪,金融人感觉都会闪会亮会发光呢。

  金融证书也自带逼格,价格不菲。报名费/考试费通通美元计,几千块钱参加个考试根本就是小case。

  话是这样讲,但参加完考试最后参加工作,必然还是能把这点钱赚回来的。掏钱不说还受苦受累,这样都不能回本,这种苦差事有几个人会去做....

  今天,FRM君就来细细帮你算一下:参加个FRM考试,到底能赚多少钱?

  先看支出:

  FRM每年有两个考试窗口,分别是5月与11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今年就安排在了5月20日与11月18日。

  1)考试费用:首次注册费+考试报名费。

  报名费是阶梯状付费,意思就是分为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第三阶段,越晚报名也就要花越多银子。

  以今年5月考试举例,考试费用是这样规定的:

  2)教材

  考生最常用的备考书大概就是官方教材、Handbook和Notes。

  由于不是每一个考生都要集齐以上所有材料,我们就以官方教材为例:

  这是GARP协会给出的教材,考生们可以选择购买。分成了Part I Books、Part II Books、Digital FRM Exam Part I eBooks、Digital FRM Exam Part II eBooks,即有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纸质版的价格分别是$240,$295;电子版的价格是$150和$295。

  就算是电子书也要花上千RMB,真是令人心头一抖,双肾一痛...

  纸质书另外还要算上关税和运费,让人痛上加痛...

  3)延考与补考

  很不想看到考生走到这一步,但上面两种情况也时有发生。

  延考:每一级只能申请延长一次,需支付手续费100美刀。

  补考:正常缴费。

  总的来说:

  假如你天赋异禀完全自学,从学长学姐手中继承了已经做满了笔记的教材,并且顺利地两级考试都在第一阶段报上了名,你需要花费:

  首次注册费400$+一级考试报名费350$+二级考试报名费350$=1110$。

  大约等于7500多RMB,真真是让人肉疼。

  尤其是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FRM报名没有学历限制,自然也成为许多大学生毕业前就要拿下的考试之一。还在上学就要拿出好几个月的生活费报名考试,说出来更心痛了...

  再看收入:

  风险管理向来是金融工作的核心,而FRM就是金融风险管理最为权威、要求最严格、最受认可的资格认证证书。

  据高顿FRM研究中心主任冯伟章介绍,FRM持证人目前在中国的平均年薪可达70万元人民币,妥妥的金融界“黄金证书”。

  他进一步说明,这么酷炫的证书在中国目前有几十万的人才缺口,持证人却只有几千...

  上海不久前发布的《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更是直接将FRM证书持有者列为最紧缺金融人才,真可谓是缺人惊动党中央。

  常见的FRM人职位,可以看一下其持证人的工作分布图:

  大部分FRM人还是在银行风控部门工作,以GARP官网的全球雇主排行榜来看,第一名就是咱“宇宙行”工商银行,紧随其后的还有汇丰、农行、建行、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等等,一水的全球顶级金融机构,薪水自然也给的丰厚。

  可见,虽然FRM考试一次性的花销较高,但以其后来职业发展收入来看还是值得的。

  考证用一年,这张证书未来却可以用上好几十年,找好工作第一个月月薪或许就能回本。特别是以国内缺口vs证书持有者的现状来看,FRM的含金量未来只增不减。无论是现在的大学生还是已经步入职场的金融人,都应尽早抓住机会,投身于这片职场“蓝海”之中!

  ▎本文作者Jade,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