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FRM,最怕看到这样的自己!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有人说考证无用,有人逢证必考;有人把考证作为炫耀的手段,不时感慨一下自己的努力,还有人把考证当成一种收获,在备考间经历成长。
 
  考证不是简单看它是否具有实用性,还要看它能否带来一个整体的提升,总有一天,你会发现那些偷过的懒都成了现在的坎,那些努力也都成了现在的回报。
 
  对于FRM证书,Nike像所有的金融人一般将其奉为座上宾,每一位金融人都在自己的圈子努力创造价值,从大学开始,不断结识学弟学妹,学姐学长,因为很有可能他们中一位就成了你未来的老板、领导或客户。
 
  Nike从不看轻任何学习的机会,也是在大学期间,他坚定自己走的职业路线从银行开始,到风险管理,从中国走向国际,一位有担当的金融人,绝对是以影响整片市场利益为终身目标。
 
  大四校招进入工行分行工作,从最基层的柜员到大堂经理,Nike慢慢见到行业内的一些消息与所谓的内幕,国家对FRM证书持有人优惠政策越来越高调,仿佛要把这群人捧上天,然而自己的银行从业资格都已被压在箱底。
 
  人最怕的就是遗忘,遗忘了当初的梦想与誓言,遗忘当初的沸腾热血,遗忘了早前那样拼搏的自己,换来如今只会开关电脑活体点钞机。
 
  大三时候,Nike已经将几本著名的金融学著作研读,也早早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金融思维,在别人还在享受青春的时间,他选择开启学习商务英语的模式,如果获得更好平台的注意,英语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在学英语的同时,Nike也在汲取FRM知识,两者并不冲突,FRM考试英文统考,主考单位为GARP全球风险管理协会。
 
  前者为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比较严格与含金量较高的资格认证,同时也为全球风险管理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建立起严格与适应市场规范的标准。
 
  后者是全球超过195个国家超过15万名会员组成的世界级别的金融协会组织之一,其成员覆盖率高达80%,服务超过5000家银行、证券等机构,通过交换信息与推广FRM人才培养进程,致力于提高全世界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标准。
 
  直至大四结束,Nike依然通过FRM一级考试,及BEC中级,将自身起点再次拔高,尽管如此,Nike也没有托大,依旧一如既往踏实认真,尽全力备考二级。
 
  有一段时间,朋友认为Nike是没有自我生活的,每天不是看书就是刷题,个人时间完全被分隔掉,仿佛是两个次元的人,聊天与生活都不在一个频道上。
 
  一个人的选择与每个人的想法息息相关,同时也与他的决心有莫大关联,如果觉得现在的努力完全可以以未来时间去填补,大可肆意挥霍现在,考证是大学生的苦恼事也是在职人士忧心的事。
 
  证书关系到雇主能否下达你中意的offer,也关系你的前程岗位与money,考证不能代表所有方向,但绝对可以为你指明一条清晰的方向。

  目前,对国内想要取得FRM证书的人士而言,仍旧存在部分难度:
 
  1、FRM更新换代太快,依托现在金融风险建立起来的全新知识体系,要求应考者必须时刻紧跟时代节奏,否则很难取得全面成功。FRM考试难度也是基于VAR与压力测试而来,在这些飞速发展的变化中,直接出现的后果便是国内教材难以覆盖全面考点,这也是变现增加了考试难度。
 
  2、考试考纲高度集中,如果说你能够掌握9大部分人和一块内容,但你肯定无法在遇到问题的瞬间将之归结某一会区域,现实社会中,每一位优秀的风险经理必须做到这种程度,需要极其强大的处理能力,及高效的应变能力。
 
  3、考试风格每年变动,毕竟它的所有内容与评判标准是由全球较佳的FRM持证人共同商议,更多的是贴合当下实时,所以难度与重点每年都在迁移。
 
  对于,废寝忘食备考FRM的Nike而言,最重要的不过那一份持之以恒的决心与来之不易的收获么?
 
  或许朋友的不理解,只能在春风中化去,逝去的青春也同样在被成长填补,所以,我们只要做到问心无愧,未来可期的态度即可,只要是自己想走的路,那就默默的启航,如有三五朋友一同,那便高歌一路,但你一定要做好一个人走的准备,所有的决定都是你对自己的肯定,做好你自己。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