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级会计职称:高效记忆4大方法 再也不怕经济法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记忆是知识的仓库,从不懂到记住再到理解,让我们仓库里的知识堆积得越来越多,这些知识就是我们通过中级会计职称的制胜关键。大家都明白许多中级会计职称知识,不仅需要考生们记住,更要让考生们理解它。那么,怎样才能提高学生记忆中级会计职称知识的效果呢?下面介绍四种高效记忆方法,不再害怕经济法。

  1.规律记忆法

  从宏观上看中级会计职称各个章节的知识点似乎没有多大练习,但是这些知识点之间都存在内在联系,找出规律性的东西来进行记忆。就像大家一开始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是都会先学习中级会计实务,因为这个科目是经济法和财务管理的基础,其他两科很多的知识点都涉及中级会计实务的内容。因此,掌握各个科目之间的规律,很多记忆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再加上高顿题库的试题训练,到考场应对考试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2.归类记忆法

  就是根据知识的特征及其内在联系,进行归纳分类,以便帮助考生记忆大量的知识。以时间为特征。如:我国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公司上市的条件之一:公司开业在3年以上,最近3年连续盈利。以百分数为特征。如:公司制企业的法定盈余公积金按照税后利润的10%提取。以金额数字为特征。如:科技开发、咨询服务性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万元。上财名师VIP班老师就是使用这些方法从不同侧面来把握这些内容,帮助考生加深印象。

  3.列表记忆法

  对于一些内容繁多,性质相近的内容,为了防止混淆,可以通过列取表格的形式来加深理解,这样形象直观,便于掌握。如:购买债券和发行债券的溢价、折价摊销的账务处理。无论发行或购买债券,支付和收取的利息,均按票面价值乘以票面利率计算,高于或低于面值的溢、折价摊销,调整其在借贷双方的方向和科目名称。

  4.重点记忆法

  随着我们学习的中级会计职称知识也越来越多,考生要想全面记忆,既浪费时间且记忆效果不佳。因此,高顿网校会计职称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学记忆重点内容,在记住了重点内容的基础上,再通过联想等方法便可记住其他内容了。这样去记,减轻了考生的记忆负担,提高了记忆效率。

  5、编口诀记忆法

  利用汉字谐音编顺口溜将所要记忆的内容浓缩成一两句话,便于理解掌握。如经济合同的内容可以编成“一标两量价酬金,履期方地违责任”。短短两句话,囊括逐项内容,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稍加联想,内容便心知肚明了。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跟CPA、ACCA、USCPA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如果这点难度的考试都没有办法通过,那么后面的考试你还会有信心吗?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补报名安排在5月底6月初,没有报名的考生请多多关注考试动态加油!我们一起为考中级会计职称奋斗!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