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非会计专业考生短期如何通关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有那么一部分考生因为自己是非会计专业加之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剩下的备考时间相当少,就不知道怎么规划复习,焦虑不安,想放弃又觉得不去试试可惜,继续备考呢又觉得自己准备不充分没有多大可能顺利通过考试,怎么办?小编来为你支招。

  把一天当两天用,合理规划

  合理安排最后的初级会计职称备考时间,制定时间表,没有计划复习起来漫无边际。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要规划好复习教材和做题的时间,做到统筹兼顾,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要求两科通过才算合格,因此两个科目之间也要统筹兼顾,合理搭配时间,不能偏科。这样,才能有条不紊,循序渐进的把之前的知识点记在脑子里。

  回归教材抓基础

  根据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覆盖面广、系统性强的特点,我们不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初级职称30天高频考点刷题特训班的4套押题上面。要全面地、系统地复习考试知识点,尤其不能忽视基础知识。如今会计专用书已自|成体系,实务告诉我们怎样干,经济法使我们懂得了所遵循的法律条文。

  精读教材圈画重难点

  考试所考察的内容都是两本教材中的重点,也是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可以用到的一些干货,所以在这个阶段要循序渐近,一步一个脚印,不放过每个环节,并认认真真地作好重点内容的笔记。比如复习经济法基础,对于各种法律条文的形成发展过程,可以作为一般性了解,对于各种法律的执行程序应该掌握,而对于法律文件的内容就应该熟练精通。每一章节基本遵循这个程序;对于初级会计实务,由于注重实务操作性的考核,所以对于理论性内容作为一般性掌握,应加大对会计处理的重点掌握,特别是书中的案例要做到能举一反三。

  对不具备专业学历知识,没有系统学过会计专业知识的考生来说,听课辅导是必不可少的,现阶段要带着问题有选择性的听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减少不必要的时间。另外,辅导老师讲课只能作重点辅导,帮助考生理解,而不可能逐条逐项细读慢讲。在老师的指导下,只有靠学员自己去精读钻研,才能加深理解,牢固掌握应考知识。这就所谓的突出重点,兼顾一般。

  归纳整理听课笔记

  从近几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试题分析不难看出,除了对基础知识的考核外,主要侧重对综合知识的考核。这就要求我们在复习过程中,不能搞条块分割,章节独立,要前后连贯,对各个章节,相同类似处,归集整理,加深时知识的综合掌握。可以多已用思维导图来帮助理解记忆。

  利用考试题库反复练习

  考前模拟测试是最好的试金石,通过自测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哪些地方没复习到,哪些地方掌握的还不彻底要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合理调整复习内容。另外,限时做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库的无纸化机考试题,可以适应上级操作考试流程及考试界面,提高自己地答题速度,有利于在最后的考场上充分发挥我们的实际水平。

  不要再抱怨,不要再焦虑,不要失去信心,要相信这些都会过去,给自己多一点信心,多一点鼓励,相信在最后的决战中一定可以收获自己满意的初级。加油吧!坚持最后的一个多月就能真正解放啦!

  ▎申明:本文由Dais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