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步步为“赢” 保持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节奏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10-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初期,复习时间充裕,已经进入备考的考生如能保持好备考节奏,其实是很占优势的。而且也能避免备考后期因临时抱佛脚而造成的紧张、忧虑现象。如何保持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节奏,高顿网校小编为你支招。

  适度紧张,动力强

  紧张焦虑的情绪不管对备考还是考试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然而,过度的松弛,也会适得其反。所以,备考的最佳状态应该是适度紧张的,适度紧张能加强学习动力,促进全面备考。那么,怎样做到适度紧张呢?

  1、自我暗示。可以暗示自己备考时间在减少,也可以暗示自己还有很多知识没有掌握等。

  2、给自己定一个高点的目标。容易实现的目标只会让自己洋洋得意,给自己一个高目标,激发自己的拼搏意识。

  3、加强危机意识。可以和周边的,论坛上的考友交流,看自己是否在备考上已经落后。

  预习有道,效率现

  保持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节奏,要从头开始,在预习阶段就要重视起来。预习阶段,看书做题都要有章法。先浏览考试大纲及教材目录,总体有哪些知识,怎么布局的,哪些是难点,重点,要做到心中有数。在看每一章知识前,先看课后习题,带着问题看书,更容易把握重点。当天的学习计划要按时完成,如此有规律、有计划地进行下去,必然能将基础打实,后续学习就能井然有序,必不会慌乱。

  归纳总结,效果出

  在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的过程中,第二天还要回忆并温习前一天所学知识,温故才能知新。到了每个阶段学习的末尾,归纳总结也是必不可少的。阶段总结不在像章节总结一样,只看章节,阶段总结是系统的,全面的总结。各位考生除了可以将有关联的知识进行归纳,还可以自己动手画出知识体系图,晚上睡觉时还可以在大脑中幻想都有哪些知识构架。如此反复做下去,到了考场上必能条件反射般出现在脑海。

  加强实战,胜利在望

  很多考生备考没有章法,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兴致来了看看书,做做题,没兴致了,无所适从。特别是做题,有的考生认为书都没有看熟,便对做题敬而远之。其实这是不对的。考生在看书的过程中,一定要重视做题,除了做课后习题,还要自己进行章节练习,巩固每章节的知识,加强记忆。特别到了强化阶段和冲刺阶段,模拟练习,历年真题都不能少,这对培养题感,寻找解题思路,技巧至关重要。

  能否坚持下去,既是最简单的事,也是最难的事。愿意坚持的人,都能做到;不愿意坚持的人,怎么都做不到。坚持保持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节奏,稳打稳实地走好每一步,梦想便能触手可及。各位考生,请站稳你的身姿,昂首迎接成功。

  ▎本文作者carry ,来源高顿网校会计职称。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会计职称考试”(gaodunzhicheng),分享最新会计职称考试资讯,提供无纸化考试仿真题库,不一样的会计学习平台。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