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了注会还用考中级吗?是不是不需要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不少考生是这样的情况,考了初级之后还不具备考中级会计职称的条件,会先备考注册会计师,同时大家都会有一个疑问,考了注会之后我还要考中级吗?下面四点告诉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一、首先根据自己未来职业发展确定
 
  考了注会之后还要不要考中级本质还是要看你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你之后打算从事的是审计行业的话,中级会计职称其实对你未来的职业发展并没有很大的影响,注会证书则是必要的证书,必须要考过的证书!
 
  中级会计职称更加偏向的是会计行业,对会计人员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想要做到财务经理,一本中级会计职称的证书是必不可少的!
 
  二、肯定二者有很大的联系
 
  中级会计职称与注会的联系是非常大的,双方的知识点联系极其紧密。二者科目对比图:
 
 
  从图中也可以看出注会与中级之间的一个联系,不过二者在考查方向上有很大的不一样。注会考查更加偏向实务部分,但是中级注册会计师考查的重点方向还是在教材上,理论知识学好了,中级通过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中级会计职称是注会的理论基础,学习注会说自己有基础,那肯定是要拿到中级会计职称的,中级会计职称考查不会很深入,都是表面的东西,知识点扩展的也不会有很大的超纲,但是注会不同,注会考查的更加的深入,知识点覆盖的也更加的全面。并且更加注会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在考查的时候会注重结合考查!高顿CPA的郁刚老师在讲课的时候会强调哪些知识点其实是中级的知识点,对于中级的考生影响是非常大的!
 
  注会比中级难很多,一般通过注会考试的考生,再考中级,相当于是小菜一碟的!
 
  三、双方的含金量进行对比
 
  在企业中,会计职称类的证书含金量是非常高的,企业中的会计还是非常看重证书与经验的,想要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必须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只有具备这样的条件,未来的发展前途才是非常大的!
 
  注册会计师证书不需要工作经验,只需要大专以上的证书即可报名,但是注册会计师的难度非常的高,审计行业的经验需要积累,但是没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做支撑,很多的实务部分是无法开展下去的!
 
  并且在考完注册会计师的综合阶段之后,必须要在国内的审计师事务所工作2年,才可以拿到证书,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获得唯一的审计签字权!
 
 
  二者都具备一定的含金量,并且对之后的工作发展都有一定的影响力,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
 
  四、不同的人群适合不同的证书
 
  还有不少人不知道自己究竟是适合考注会呢还是考职称证书,这个其实是很简单的。在大学期间是可以拿下初级会计职称的,如果想要在毕业的时候能够找到一个高起点的工作岗位,在学校期间完全就要开始备考,如果可以在毕业之际通过3-4科,这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优势。
 
  审计行业一直在发展,很多的企业都设立了审计的岗位,对于之后想要一心一意在会计行业发展的考生,注会证书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注会证书知识点的覆盖面是非常全的!对会计行业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考了注会之后,考中级是非常简单的,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相信你会有更好的明天!
 
  ▎本文为高顿网校原创,作者holiday,高顿CPA特约作者,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