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考试在即,别让“焦虑”绑架了你!

2022-09-06 09:51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中级会计考试在即,别让“焦虑”绑架了你!时间总是于指缝间悄悄溜走,还有8天就要考试了,很多考生越到考前越焦虑,整个人的状态就不在线。今天,小编就帮大家做一下心理干预,缓解一下紧张情绪!>>>点击领取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资料大礼包
  1. 调整预设目标
  其实,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压力过大也解决不了问题,备考不充分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把一年的通关计划调整为两年。要学会转化视角,一年不行就两年,说不定心态放松下来,更有利于考试通关。
  2. 顺应自己的节奏
  有很多考生考前备考时间不足,没有花额外的时间去关注备考,但考前却想一口吃成一个胖子,结果就是心浮气躁,静不下心来,这样的状态反而适得其反。所以,考生一定要跟着自己的节奏走,不要因为快要考试了,就急功近利。要记住,把平时当考试,把考试当平时,不要因为考试临近就突然打乱自己原来的计划和节奏,这样更容易让人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
  3. 作息和饮食保持规律
  考前期间,考生应注意休息,尽量避免熬夜复习。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心情比较烦躁的时候,不要一个人呆在那里,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比如听一首能舒缓心情的歌,站在窗前看远方——在考前的作息和饮食都非常重要,只有身体上没有负担,大家在考试的时候才能表现得更好。
  4. 运动放松身体
  有研究表明,运动时大脑会分泌内啡肽和多巴胺,这些都会让人感到心情愉悦。而有些考生在考前神经处于高度紧绷的状态,容易吃不好也睡不好,其实非常有效地方式就是适当运动一下让自己出出汗,洗个热水澡,睡个美美的觉,第二天状态就立马回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