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可以和中级会计一起考吗?中级会计考试考几门?

2022-09-06 09:08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初级可以和中级会计一起考吗?中级会计考试考几门?虽然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了,但是大家对于考证的热情依然不减。有很多考生都是一年备考双证,初级和中级一起考,其实,这样也是可行的。>>>点击领取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资料大礼包
  一、初级可以和中级会计一起考吗?
  初级和中级会计考试时间方面是没有冲突的,而且初级和中级会计考试内容存在一定的关联,同时备考还能节省时间和备考精力。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有效期是两年,如果考生想要同时备考初级和中级,完全可以在第一年选择中级会计考试当中和初级有相关性的两科,这样第二年备考中级的压力也会小很多。如果你是会计专业的或者学过会计知识的,可以把重点偏向中级。如果基础薄弱,建议先重点复习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考完后再重点复习中级。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于每年5月举行,中级考试于每年9月举行。两次考试相隔4个月。初级会计考试结束后,还可以专心准备中级职称考试。4个月就够了,但需要注意的是,中级会计职称的报名要求是从事一定年限的会计工作,初级会计考试只要是高中学历就可以。
  二、中级会计考试考几门?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有三门,分别是《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而且,和初级会计相比,这三个科目的备考难度更大,参加中级会计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难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才能具备领取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资格。通俗来讲,第一年过了一科或者两科,第二年继续考剩下科目,通过了就能拿到中级会计证书,第二年剩下科目没有通过,那第一年已通过的科目考试成绩作废,需要从头再考。成绩有效期的关键是连续二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