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财务管理》公式记不住?如何提高计算题做题技巧?

2022-09-06 09:07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22年《财务管理》公式记不住?如何提高计算题做题技巧?财务管理的公式计算对很多考生来说,甚至比中级会计实务难度更大。但是计算占考试的大头,要想顺利拿下财务管理,务必要提高计算分析能力!>>>点击领取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资料大礼包
  1. 重在理解,辅助记忆
  如果只是一味的死记硬背,没有从基础层面理解知识点背后的含义,是没有办法真正将公式应用到实战问题上的。大家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这样才能牢牢记住知识点,通过实践训练来克服这些问题。
  还可以结合老师的网课讲解加深理解!如果你不明白的知识点,你可以反复揣摩,尤其是那些重难点,看3遍以上很正常!公式虽然不提倡死记硬背,但是还是要适当记住公式的推导过程,以便下次遇到时能熟练运用。
  2. 分清主次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要记住所有的公式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把握重点,合理分配时间。同时,任何问题都有一个侧重点。考生要牢牢把握命题老师提出的核心问题,用什么步骤和方法来回答。这些都需要考生平时多练习,找出问题的关键。习惯了之后,你自然会习惯于用最快的方式回答问题。
  3. 在练习中巩固提升
  在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科目中,习题训练非常重要。毕竟一些公式计算需要多运用才能知道如何进行推导,考生在习题训练中熟悉、掌握和巩固这些公式,真正意义上的应用所学,相信也会有很大的进步!
  4. 总结答题技巧
  整理错题和做笔记是提高答题能力非常有效地方法,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下来,考前多翻阅几遍,答题的思路就会在脑海中重现。尤其是做真题和模拟试卷时,遇到一些高频考点,大家可以套用解析中的答题模板,把它转化成自己的解题思路,到了真正考试的时候就能够用得上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