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取消的中级会计考试,成绩会被取消吗?

2022-09-05 13:59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由于疫情取消的中级会计考试,成绩会被取消吗?临考之际,海南、西藏个别地区发布了停考和取消考试的通知,因此,很多考生关心的是,由于疫情取消,原先通过的中级会计考试成绩是否会取消?小编来和大家详细说一说!>>>点击领取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资料大礼包
  一、由于疫情取消的中级会计考试成绩会被取消吗?
  不会。疫情是不可抗力因素,而且已经确定取消中级会计考试的西藏和海南考区以及停考的江西考区都已经发布了政策通知,无法参加2022年会计中级资格考试的考生,2021年已经取得的相关科目考试成绩有效期可递延至2023年。
  而且,西藏自治区发布的《关于取消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西藏考区)有关事项的公告》中明确指出:凡报名参加西藏自治区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的考生,报名系统会自动将考生信息顺延至2023年度,考生无需再进行报名及缴费。不能参加西藏自治区2023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生,由考点所在地市财政部门统计并完成退费相关工作。
  二、中级会计考试取消后怎么规划?
  部分考区中级会计考试取消的通知一出,考生们的状态是喜忧参半。有的考生抱着一年双证的打算,初级查完刚过,想要同年再拿下中级就更完美了;而有的考生备考不够充分,想着就算硬着头皮考试也未必能过,这会儿除了停考通知,对他们来说反而是个好消息。但不管是哪种情况,考生都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准备2023年继续考中级的小伙伴还是要先制定好2023年的备考计划,等中级会计考试结束后,找到考试相关试题做一遍,虽然没有参加考试,但是考试的难度和考点还是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感知一遍。除此之外,就是该工作工作,该学习学习,不要因为这一件事打乱了自己的节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