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考几科?科目有什么特点?

2022-09-05 13:58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考几科?科目有什么特点?中级会计师考试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它不仅仅是一场考试,更是一个自我突破的过程!那么面对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考生应该如何选择报考科目呢?如何选择更容易通过呢?>>>点击领取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资料大礼包
  一、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考几科?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考三科,分别是《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时间是165分钟;《财务管理》考试时间是135分钟;《经济法》考试时间是120分钟。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二、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有什么特点?
  1. 中级会计实务:
  基础扎实,条目掌握,计算正确。本科目条目较多,知识点较难,所以在学习基础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松懈。要想成功达到60分,必须要有基础。备考前、中、后要经常复习巩固知识点,配合练习题,做往年真题和预测模拟练习,最后进行机考模拟训练。
  2. 财务管理:
  公式准确,计算不失分。本科目计算量大,计算公式不易记。你必须努力记住它。基础是正确做所有题的基础。没有基础,就很难正确地炼功。如果自己不能衡量考试的重点,向名师学习,一定会让你跳出备考不自信的恶性循环。
  3. 经济法:
  法律法规正确,税率记清楚,不加分。这个科目的法律法规很多,税率也很多,需要时时背诵。与前两科相比,这门科目相对简单,但没有必要放松对考试的准备。需要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加强记忆,才能有好的效果。快来加入学习吧,胜利在向我们招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