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保留多久?

2022-09-05 13:54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保留多久?还有不到一周时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就要来了。对于一部分考生还有成绩即将过期的担忧。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来说一说中级会计成绩有效期!>>>点击领取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资料大礼包
  一、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保留多久?
  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要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才能具备领取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资格。打个比方,如果考生是2022年首次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并通过部分科目,2023年通过剩余科目即可拿到证书;但如果2023年剩余科目没有通过,那2022年通过科目的考试成绩作废,2024年所有科目都需要重新报考!
  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不同科目的备考关键点
  1.中级会计实务
  学习的时候一定要精通,注意细节。考生应重点关注长期股权投资、资产减值、金融工具、收益、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差错更正、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财务报告等非常重要的知识点。当然,光看书是不够的,还需要通过练习来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毕竟纸上谈兵是不可取的,还是要落实到细节才能掌握知识的精髓!
  2. 财务管理
  本课题计算量大。所以考生要熟记重点公式,同时多刷好题和真题,注意错题的排序。此外,有些章节可能比较难,但它们是通过中级会计考试的关键。不妨听听名师讲解。最后是公式和符号的输入法; 应注意答题时间的把握。
  3. 经济法
  很多考生反映,《经济法》这门学科的法律法规太多了,学习起来很枯燥。在这里,小编建议大家结合生活实例,因为法律和人情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一致的,很多法规都与生活息息相关。尝试理解知识点,可以更高效地复习和备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