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前如何高效的梳理错题?

2022-09-06 09:50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前如何高效的梳理错题?2022年9月3号-5号,就是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时间。临考前,做一百道题不如真正弄懂10个错题来得效果好。接下来,小编就教大家如何高效的梳理错题!>>>点击领取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资料大礼包
  1. 按章节梳理
  在备考的几个阶段里,考生肯定都做了不少练习,如果考生做题是按照考试科目和章节练习来进行的,那可以直接找到每一科对应章节的错题记录就可以知道哪些是自己错得比较多的题目。有的题目解析还会标注出对应的考点是什么,此时考生就可以回归教材,把这部分薄弱点重点复习。
  2. 按不同科目梳理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有3个备考科目。对错题的复习也要根据题目的特点进行。翻阅错题时,不是单纯的看两眼,而是用反思和拓展的角度来复习。该动笔的做好记录,该背诵的肯下功夫,复习错题的目的是为了真正把握考点。如果你只是草草浏览一下错题,不妨趁着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一下,让自己在考场上保持最佳状态!
  3. 按高频考点梳理
  备考时要有所侧重,对待错题也是一样的道理。如果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涉及计算的方面有很多错题,就不能只是单纯地看了,一定要动笔,哪怕算不出来答案,也要把整体的解题思路梳理一遍。什么题用到哪个知识点,该用哪个公式去计算,你必须做到一目了然。如果卡住了,一定要翻书理清知识点。经济法考试的内容需要大量的背诵,复习错题时,可以“举一反三”,与容易混淆的考点多进行对比和迁移,帮助你整合知识脉络,理清考点。
  做错的题目反映了考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知识盲区,可能考生还没有完全理解和掌握,那考前梳理错题的过程,就是补齐短板的过程,中级会计考试比的不是谁会做难题,而是看谁能把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和基础知识理解透彻,在考试中能熟练运用才是最关键的。所以,赶紧开始整理错题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