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中级经济师考试要带哪些证明材料?必备工作证明吗?

2022-03-20 13:43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众所周知,在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报名过程中,有一个资格审核的流程。可以想见,想要通过这一流程,是需要提供一些相应的证明材料的。那么,具体要哪些证明材料呢?又是否是每个人都要提供呢?高顿教育小编这就来展开给大家说说!
 
  报名中级经济师考试要带哪些证明材料? 
  报考中级经济师前,建议大家先准备好学历或学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符合要求的电子证件照、符合相应报考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原件或复印件等。 
  当然,部分材料并不是每个考生都需要准备,部分地区可能也还会需要考生提供一些额外的资料证明,具体还需以当地人事考试中心的相关通知为准。 
  哪些人报考中级经济师时需要提供工作证明?>>经济师免费备考资料 
  近年来,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正在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 
  对于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的报考人员来说,就不需要提供工作证明了,只要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就可以了。
 
  而如果没有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于告知承诺制,就需要在网上填报信息后及时前往现场接受资格核查,并按要求提供相关的纸质证明材料。当然,也有部分地区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在线上进行人工核查的方式。具体还需以各地的相关通知内容为准。 
  此外,部分实行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也会要求考生提供相应工作证明,这点请大家务必注意。想要了解自己所在地相关详情的同学,推荐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经济师频道】的【报考指南】栏目,查看当地的考务通知。 
  工作证明怎么开? 
  一般来说,在各地当年发布的考务通知内,都会有中级经济师报考所需工作证明的模板,大家只需要提前打印出来,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再交由单位盖章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