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学历及工作年限要求,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核查什么?

2022-03-20 13:40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除学历及工作年限要求,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核查什么?想要顺利地完成中级经济师报考,就需要提前了解报名时的资格核查对象,并以此为依据,明确自己是否满足其中所包含的要求。
 
  那么,如何理解中级经济师考试对报考人员提出的学历及工作年限要求?除了对于学历和工作年限的要求外,中级经济师考试还会针对报考人员的哪些方面进行核查呢?高顿教育小编这就来给大家细细说道说道!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核查对象 
  1、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另外,取得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取得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相关职业资格,可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名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条件。 
  2、针对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的常见问题解答 》》经济师免费备考资料 
  (1)工作年限怎么算? 
  非全日制学历可以当做是边工作边考学,所以工作年限是可以前后累计的;而全日制学历即使是在毕业前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也只是实习、兼职类的工作,并不能包含在正式的工作年限内。 
  (2)相关专业工作如何界定? 
  在具体的报名流程中,系统会自动根据考生取得全日制学历的时间来推算工作年限。而对于相关专业工作的要求,更多的只是要求学员在提供工作证明时填的专业工作年限不要低于报名条件中的要求,而不会具体要求考生的岗位为经济相关。这主要是因为经济相关专业工作是很难精准定义的。 
  (3)是还要核查社保缴纳情况吗? 
  在2021年的中级经济师考试中,部分地区有核查社保的规定,比如上海。根据经济师报考归属地要求,考生需要在自己工作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报考,核查社保也是确保你在归属地参考考试的大数据核实办法。但这样的地区仍属于少数,具体需以各地当年的考务通知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